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恩师戴思聪昏迷入院 王菲干着急黎明提前回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8日12:38
视频: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今晨病逝 终年69岁

  据香港媒体报道,黎明及王菲的歌唱老师、被誉为“乐坛教父”的戴思聪(原名:戴斯聪),昨天凌晨2点左右急性心脏病发昏迷送院,心脏两度停顿,情况危殆!徒弟黎明即改机票由北京赶回香港,谢霆锋也希望师父大步跨过。

  被封为香港八、九十年代“乐坛教父”、现年69岁的戴思聪桃李满门,曾任黎明、王菲、郭富城、邝美云、李嘉欣及金城武等天王天后的歌唱老师,最近一次露面是上月中出席好友、国宝级钢琴大师刘诗昆的红馆秀。昨天凌晨2点20分,戴老师突然在家中洗手间心脏病发晕倒,小女儿女戴辛尉(原名:戴辛蔚)即致电报警,将父亲送到湾仔律敦治医院抢救,期间戴老师两度心脏停顿,情况危殆!太太及大女戴蕴慧等家人陆续抵医院,而身在北京的黎明即派助手子泉到医院了解情况,戴辛尉说:“子泉说黎明原本明(今)天返港,不过为了老师希望改机票回来,还叫我们不要那么担心!”

  王菲干着急

  至于现地身在北京的王菲,从佛教教友口中得老师病倒入院,王菲经理人陈家瑛说:“阿菲都有叫我问老师情况怎么样,我即刻打给师母、葳葳(戴辛尉),不过可能他们在医院接收不了,我发短信给他们又没回复!阿菲都好急、好着紧,好想知道老师怎么样,毕竟是老师!(回来看老师?)最紧要是知道他现在如何了!阿菲过两天又要开演唱会记者会,都不知怎么办好!”

  救护车将戴思聪送到湾仔律敦冶医院,医生将他送进深切治疗部抢救,戴思聪太太及两个女儿陪伴左右。陪伴戴老师入院的戴辛尉,昨天在医院接受记者访问时,神色凝重地说:“医护员送爸爸到医院途中,他还有些知觉,沿途清醒!一开始以为他食物中毒,进了医院,医生说他每分钟只有40几下心跳,要即刻急救!爸爸心脏曾停顿过两次,最后医生用电压救醒他!医生说他急性心脏病,要进心脏ICU接受治疗!”

  晕倒曾撞伤额头

  戴辛尉表示父亲因为心脏曾停顿,脑部曾缺氧,医生检查后发现其心脏血管有血块,要打针溶解:“爸爸晕倒时,曾撞伤额头有瘀伤,医生担心打针影响头部瘀伤,之后搞清楚不会引致内部出血,所以照打针!他心跳最差曾经只有每分钟20、30下。医生争取这二十四小时抢救,因为脑部出现过缺氧,如果不醒就会长期昏迷!”她又表示父亲平时身体健康,只有轻微胃病,也没有家族遗传心脏病。问她戴老师有否定期检查?她即眼泛泪光地说:“原本计划星期三去做身体检查,不过现在搞成这样,希望他没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