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陈晓东拒评师兄恩怨 郑嘉颖和老师只有恩没有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3:42
郑嘉颖(中)与戴思聪(右)曾经很亲密


陈晓东与痛哭中的师母紧紧拥抱


戴思聪生前被传患上抑郁症

 

面对媒体的追访,前天出现在片场的郑嘉颖一脸严肃

 

  桃李满门的“乐坛教父”戴思聪去世后,有关他和徒弟郑嘉颖之间的恩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长女戴蕴慧要为亡父讨公道,称父亲在此事中受了不少委屈。戴思聪和郑嘉颖曾因合约问题而决裂,前者的噩耗传出后郑嘉颖一度回避采访,直到前天才首次公开现身,表示和老师戴思聪“只有恩、没有仇”。

  【戴家声音】

  好友:戴思聪积郁成病

  戴思聪栽培了不少乐坛巨星,然而近年因与徒弟陈晓东和郑嘉颖的合约纠纷而声名受损,戴思聪由高高在上的“教父”变成“乐坛吸血鬼”,有传他因此患上抑郁症。据说当年无线力撑郑嘉颖,遂与戴思聪关系有变,戴思聪担心自己连累学生出碟受到影响,所以他千叮万嘱学生们不要对外透露自己是他们的老师,可谓用心良苦。

  戴思聪的一位多年好友透露:“戴思聪这两年患上抑郁症,要看心理医生和吃药。他不再看电视,不想想起不开心的东西。”其好友指戴思聪生前有两个遗愿:一,亲笔写回忆录,计划于今年12月的七十大寿时出版;二,举行师生演唱会。“演唱会在和郑嘉颖的合约纠纷前已经有构思了,不过发生这件事之后,他很怕被人说是敛财,也很介意被人说是"乐坛吸血鬼",所以一直没有搞。”

  长女:父亲觉得很委屈

  戴思聪的大女儿戴蕴慧接受电话访问时,承认父亲近年郁郁寡欢:“这两年爸爸的确不开心,瘦了好多。他没有说(不开心),但家人都看得出来。”她接着为爸爸平反:“很多新闻对爸爸不公平,他觉得很委屈。(你是指郑嘉颖这件事?)不想讲是非,总之爸爸不算是圈中人,一把年纪了,还要一个人承受那么多委屈……他一生人做了很多好事,我觉得应该还他一个公道。”

  对于有传戴思聪曾托中间人找郑嘉颖,戴蕴慧说:“据我所知,他们没有联络过。(他的遗愿是见郑嘉颖?)爸爸晕倒之后一直昏迷。(你是否恨郑嘉颖?)没有,恨一个人很辛苦。(你爸爸有没有恨郑嘉颖?)爸爸会关心他的新闻,但不会作出评论。” 戴蕴慧透露将在8月3日为父亲设灵,8月4日出殡。她还透露爸爸的亲笔回忆录已完成了八成,内容涉及他的生平和学生,全是正面回忆,没有提到不愉快的事,“丧礼后将尽快帮爸爸完成出书遗愿”。至于其另一遗愿———开师生演唱会,则容后再谈。

  【恩怨纠缠20年】

  上世纪90年代,年纪尚小的郑嘉颖跟戴思聪学唱歌。由于郑嘉颖很穷,戴思聪除了分文不收,还每月给他5000元生活费。郑嘉颖为了答谢恩师,据说签下终生在娱乐圈的收入都将被戴思聪抽佣20%的合约———后来该合约被外界戏称为“吸血卖身契”。签约后,双方逐渐产生意见分歧,1997年,戴思聪以100万元的价格将郑嘉颖的合约卖给台湾“金点子”唱片公司,正式与徒弟解除合约关系。2006年,36岁的郑嘉颖终被TVB赏识并人气急升,戴思聪竟翻旧账,要求履行抽佣承诺,双方差点对簿公堂。

  【徒弟反应】

  郑嘉颖对噩耗感突然

  郑嘉颖前天在香港奥海城为无线剧集《居家兵团》拍摄外景并接受记者采访。他说:“由我(1997年)去台湾发展开始,已经没有和戴老师联络,反而和他的小女儿(戴辛尉)不时有联系,但在2006年之后也没有了。希望他们节哀顺变。”说到两人的恩怨,郑嘉颖一脸黯然地说:“现在(我和老师)只有恩,没有仇。人都不在了,当年是发生了很多事,但如今最重要的是办好老师的丧礼。”

  有报道指戴思聪的遗愿是见郑嘉颖一面,戴家尝试联络他却没有得到回应,对此,郑嘉颖澄清道:“我没有接过(戴家的)电话。”他还表示一直好好保存着戴思聪在1993年送他的名表。会否出席戴思聪丧礼?他说:“会,戴老师入院之后我有联络他的小女儿,但她转到留言信箱了。戴老师走了,真是很突然。”

  陈晓东拒评师兄恩怨

  和戴思聪一度翻脸又和好的陈晓东近日由北京赶回香港,可惜未能见到老师的最后一面。日前他到戴家慰问师母,两人抱头痛哭。陈晓东逗留至深夜才离去,他对记者说:“我们开会商讨老师的后事,大家都很伤感。”

  当晚现身开会的徒弟有陈晓东、吕方、马浚伟和江欣燕,陈晓东表示郑嘉颖没有出现。有传当年郑嘉颖妒忌老师偏心陈晓东,对此,陈晓东说:“不清楚情况,师兄和老师的事情我不便多言。”

  戴思聪的另一名星级徒弟黎明前天也由内地返港,他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我明白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的阶段,老师永永远远在我的心目中。沉默就是尊重。”吕方则表示一定会出席老师的丧礼。 (宗禾)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