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苏打绿《十年一刻》返璞归真 诚现音乐蜕变全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30日14:09
苏打绿 《十年一刻》
苏打绿 《十年一刻》

  全球华语乐迷万众期待、音乐界专业人士翘首企盼,人气乐团《苏打绿》第七张大碟《十年一刻》盛夏诞生!新辑确定收录《2009日光狂热小巨蛋演唱会》现场实录曲目,加上全新创作的两首歌曲《十年一刻》、《笑闹人间》及《无眠》国语歌词版本,同场加映影音DVD内容满载The Making Of《日光.狂热》及六首小巨蛋演唱会Live曲目实况录像,完整呈现苏打绿音乐历程重要关键时点──2009-2010年蜕变全貌。主唱青峰填词谱曲《十年一刻》,向社会上默默在各自工作岗位敬业打拼的人们致敬,MV更邀请国宝级喷画师“喷云李”──李锡坚大师绘制布景及入镜,李师傅巧夺天工的技艺及热情执着的工作态度,宛如活教材般为团员们上了一堂宝贵的人生课。

  返璞归真 向全社会默默努力的工作者致敬

  2009年苏打绿推出《维瓦第计划》为乐团开创出更多音乐表现的可能性,2010年8月推出全新新专辑《十年一刻》,制作人林暐哲及经纪人阎柔怡将专辑基调定义为“返璞归真”,意在回归音乐最美好的本质并聚焦主唱青峰清亮的嗓音及团员的创作和演奏才华。苏打绿今年上半年进行中国各城市跨城采风演唱,走遍大江南北,青峰在采风过程中欣赏京剧、二人转,亲身领略各地风土人情后创作出《十年一刻》及《笑闹人间》两首最新单曲,而《十年一刻》更深刻描绘了艺人生活,表达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累积及努力的精神,不仅向各行业长期默默努力的敬业工作者致敬,同时也为青峰及苏打绿团员历年对音乐的执着与努力,谱写出最美丽的代言曲。  

  新曲《十年一刻》MV力邀国宝喷画大师李锡坚入镜秀絶学

  苏打绿日前于台北林口阿荣片场拍摄《十年一刻》MV,特别邀请到有三十余年资历、国宝级喷画师李锡坚为布景喷出栩栩如生的云朵景片,同时诚邀李大师入镜,以歌声向他长年坚守工作岗位的敬业精神致敬。李大师从小热爱画画,中学毕业便画起电影广告牌,台湾电影最荣盛的年代,拍摄时需要量多质精的搭棚大布景,他一头栽进喷画的专业艺术世界,以喷云为专长的他曾任职于中央电影公司,早期为王童等名导御用喷画师,80年代台湾电影衰退,当时高速成长的音乐录像带摄制市场成为他的新职场,周杰伦、蔡琴等天王天后MV布景皆出自他的手笔。  

  《十年一刻》MV拍摄当天,李大师特地从高雄北上林口阿荣片场,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现场大型布景的云朵绘制,苏打绿看到李大师谈笑间完成的精彩画作,绘出的云朵根本不需要戴3D立体眼镜就能展现出细腻的立体感。团员们对于大师在短时间内就能绘出具有如此立体感的完美光影的蓝天白云作品,惊呼不已,李大师却谦虚地说:“这门技艺其实不仅要求绘画者的天份,更需要后天的持续努力,只有经过多年的积累才能绘制出好的作品。但这门技艺现在台湾已经快失传了,年轻人不愿意学。”  

  MV导演徐仁峰透过镜头,让原本看似片场配角的李大师成为人生故事的主角,搭配苏打绿的音乐及《十年一刻》的歌词,真挚呈现职业人为了梦想努力、敬业爱业的精神,MV的结尾,导演安排李大师打开彩绘白云的背景,他平实的笑颜缀上岁月留下的痕迹,加上“献给李师傅及所有为自己人生喷上梦想云朵的人”字幕跃然而出,不得不令观者为之动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