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Usher《Versus》: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阿饭
2010年08月16日09:59

  专辑用以叫好,附属品用以卖座,正式录音室唱片之外的其他产物,包括EP、B-Side合辑、精选集等,不多不少都会被挂上“捞金”的名义。当出道十几年都没有发过精选集的Usher,在《Raymond v. Raymond》发行不到半年之内推出EP《Versus》,人们很难不产生质疑:从平均3年一发片的速度,锐减至一年半(《Here I Stand》与《Raymond v. Raymond》相隔不足两年),再在短短四个月内乘胜追击,Usher怎么变得如此上赶着了!

  要说《Versus》的出现一点市场考虑都没有,这绝对是扯淡,毕竟《Here I Stand》的落败与《Raymond v.Raymond》的匆匆上马都清楚表明Usher频繁转换角色的无奈现实,以及“亡羊补牢”的用意。在事业顶峰结婚生子,却发现“家庭主夫”跟“风流大侠”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进而为了保住耕耘已久的事业,草草发片以证明自己再次单身……《Raymond v. Raymond》得到了足够的关注,却换不回来从前的好口碑,拖沓、滥情、无力,众多原本跟Usher不靠边的缺点在这专辑中一样也不少。

  幸好,《Versus》并非一张听过便算的捞金EP,相反,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Usher为《Raymond v. Raymond》的后继安排留了一手!Max Martin、Polow da Don、Jimmy Jam和Terry Lewis、Jay-Z、Ciara、Pitbull……一张只有七首新歌的小唱片聚集如此多重量级人物,这并非一般的EP行径吧。再听听当中的曲儿:《DJ Got Us Fallin' In Love》是十足的电子流行舞曲,朗朗上口得跟时下玩儿合成器的小孩儿完全无异,年轻得吓人;《Hot Tottie》跟《Lil Freak》神似,但有了Jay-Z那雄赳赳气昂昂的帮腔,猛然多了不少大佬气势;《Lay You Down》是典型的Usher情歌,旋律突出明了,胜在靠唱腔动人;最玩味的当数《Lingerie》,轻佻而不狂放,十足的大情圣范儿;Usher与Justin Bieber的“合作”毫无惊喜地出现在《Versus》中,混音版的《Somebody To Love》与其说是两人的通力合作,还不如说Usher重新加录小徒弟的作品以满足大众需求。

  《There Goes My Baby》的重新收录,某种程度上明确了《Versus》的定位——Usher重操旧业,单身、性感、火辣,最擅长对着美人儿唱歌——而《Raymond v. Raymond》也是为了说明这一点。作为亡羊补牢计划的一步,《Versus》出现得正合时宜,并且说明Usher的实力依然:他深谙歌迷的需求,他懂得把握专辑节奏,他更懂得怎样单单靠歌声就能为空气变得潮湿。一张EP不足挂齿,但作为《Raymond v. Raymond》的后继,《Versus》反而成了这专辑最出彩的部分之一。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