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Usher《Raymond V.Raymond》:这一次主打平衡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3月25日07:53

  用千呼万唤来形容Usher的这张新专辑毫不为过。在经历了数种类型的网络泄密版,再到不断地延期发行,这张专辑已经足够吊起歌迷的胃口。只不过对于一张新唱片应该有的新鲜感,却因为此前过多的泄密而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虽然正式版确实不同于之前任何一个泄密版,但歌曲却大部分还是那些提前已经泄了的歌曲。

  无须讳言,2004年的那张《Confessions》让Usher登上了自己音乐事业的顶峰,在音乐与时尚、流行与个性、好听与好玩间,都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而其精良的制作,更被认为是R&B及Urban近几年发展的一个至高点和代表作,甚至根据之后黑风不再劲吹的市场回落,Usher的这张专辑更被认为是R&B音乐在新千年盛与衰的拐点。后来的R&B歌手有发展不如意的,想必没少在心里埋怨过Usher和他的这张专辑,因为这张专辑,实际上已经实践了当代R&B的无数种可能性,让创新在精致面前,从此变得缺少活跃的空间。

  实际上从《Here I Stand》开始,Usher才是真正从音乐上的超级巨星慢慢变回了自己,曾经年少轻狂的热辣挑逗固然很酷,但现在的他显然觉得,这并不是惟一向歌迷展示自己的方式。就像在《Raymond V.Raymond》里,他就希望一种自己与自己对决、死磕的形式,希望以回到二元世界的方式,来展现出一种真实生活和音乐自由之间的平衡。

  专辑分别于亚特兰大和拉斯维加斯两地录制,在后者期间,Usher尽情地放纵自己,让音乐在无限之中变得更自由。而当回到前者时,他则又重新归位于一种更真实的人生,限制、工整、按部就班。因此,专辑整体也在一种看似矛盾的对立中,于自由和限制中达到了某种内在的平衡。也就是,Usher不再那么天马行空,但却也不会保守无聊,二者中间的点,就是这张专辑好玩与个性的折中。

  有意思的是,即使在专辑的推广过程中,这张《Raymond V.Raymond》专辑也向着Usher的对立平衡概念看齐。于美国市场首发的单曲《Hey Daddy(Daddy’s Home)》,倒是在The Runners和Rico Love的制作下,坚持住他情场杀手的风月路线,音乐整体也依然更偏重于夜店氛围,可以说是他音乐中传统一面的延续。虽然这一面,曾经很前卫、曾经很酷,但一回生两回熟之后,难免会慢慢变成公式。值得一提的,倒是这支单曲MV除了与Noémie Lenoir上演的激情戏之外,Usher还向世人展示了他颇有Michael Jackson气质的舞步。而于英国首发的单曲《OMG》,倒是在The Black Peas团长will.i.am的制作下,虽然同样复制舞池的气场,但在举重若轻的节拍和梦幻般的Auto-Tune人声处理间,烘托出一种更强的画面感,让Usher更若即若离,那种感觉也更如梦似幻。这,其实也正是象征着专辑中Usher更自由更新意的一面。

  不过专辑在整体上,还是没有走得更远。而相比Lady Gaga那种强势的酷,如今的Usher的音乐也显然缺少一种秋风扫落叶般的流行气势。相对而言,现在的Usher倒是更落入了真实的状态,这也许就是成熟的代价。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