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清水翔太《Goodbye》:迷你却丰富,丰富却本质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8月16日10:14

  在这个时代,有些歌手唱R&B、唱灵魂乐和福音歌曲,是为了所谓的复古和怀旧,而有鉴于复古和怀旧在如今歌坛的潮流地位,不如说这些歌手与其说是真心念旧,倒不如说是一心时尚。而清水翔太则不太一样,对于这位自小学起,就在家乡大阪系统学习福音音乐的歌手来讲,黑人音乐甚至是他进入歌坛后唯一的一种选择方向。所以,听年纪轻轻的清水翔太唱R&B,你除了可以听到时尚和流行,更可以听到纯粹、正宗和底蕴。

  今年三月才发行入行以来第二张个人大碟《Journey》的清水翔太,仅仅相隔四个月,就又推出了他个人的第七张单曲碟。虽然只有三首作品,但却是情歌、嘻哈,以及中板歌曲均有包括,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以非常迷你却多元的方式,恰到好处地呈现出清水翔太最驾轻就熟的几种音乐类型。

  专辑同名主打曲《Goodbye》是一首标准的中板歌曲,比电音舞曲稍慢的节奏频率,加上电气化的音色,既保证了作品的时代性和时尚性,又不至于过于追求Lady Gaga或Christina Aguilera那样的重口味,从而掩盖住清水翔太的本质特点,尤其是日本人独有的细腻、婉约和感性的东方化声线线条。《Again》则虽然邀请嘻哈歌手SHUN跨刀合作,进行了看似嘻哈的尝试,而清水翔太也没有因为过于去证明自己的跨界天赋。在合作方式上,还是完全地将说唱内容全部交由SHUN打理,而自己则在SHUN说唱韵律的基础上,慢慢将自己最为擅长的旋律敏感融入进去,并最终呈现出非常柔和、顺畅的旋律线条,也更好地形成了说与唱的和谐对应。

  专辑的另一首作品《Be With You》,则由七项“格莱美”提名的美国情歌王子Joe合作。一首非常标准的美式主流R&B情歌,而且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那种经典味道,那种尚没有被音色采样污染前的纯粹与本质味道,尤如Babyface和Michael Jackson情歌的复刻版,温馨、浪漫、真挚、感性。一些小尾音的处理和颤音、转接音的处理,更让作品在技术方面增色不少。而除了声线条件上的东方人本质难以去除之外,清水翔太在演绎的各个环节,都显示出他完全美国的味道。从中也不难看出,R&B音乐对于他来讲,究竟意味着什么。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