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怒放摇滚英雄 工体舞动青春的拳头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青鸟
2010年08月17日15:27

  在80即将没有回忆,90需要一个坐标,大家还在留恋94的红磡,10的摇滚英雄会来了,带着回忆,带着未来,梦想再次起飞,怒放吧。

  记忆终究是虚幻的,但这一次却来的实实在在,而且规模空前,那些老而弥坚的斗士,崔健、唐朝、黑豹、何勇、张楚,正值壮年的汪峰,许巍,还有beyond的黄家强,来自台湾的信乐队,还有齐秦,朴树,这些熟悉的名带着熟悉的记忆,实实在在的让我们重温旧梦。

  标题“怒放”的摇滚英雄会,让人分明感觉到中国摇滚不愿蛰伏的决心,它是郑钧“我会一直陪你走到永远”的怒放心声,或者是汪峰“我想要怒放的生命”的宣言,许巍的“一些英雄的梦想”的实现。又将体会《梦回唐朝》的气势磅礴,还有张楚《姐姐》的哀伤,这里没有汽车,也没有洋房,只有挥舞的拳头,他们说:死了都要爱。

  在过去的20中,有人说:摇滚已死。还有无数次的质问:中国到底有没有摇滚?是的,青春需要点燃,就像我们的身体需要分泌荷尔蒙,我们的拳头需要积攒能量,把所谓的虚伪或者平庸砸的粉碎,我们无数次的回味94,因为中国摇滚有太少的经典,我们无数次的无精打采,因为没有可以让人振奋的声音,还好,就在10,你们来了,无需张扬的说是摇滚英雄,因为本身已经是,何勇感谢张培仁和贾敏恕的话用在这里最贴切:“你们为中国的流行音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是的,多少年来,那些熟悉的名字依然在坚持,他们是中国摇滚的旗帜,在迷笛,在雪山音乐节,在魔岩重聚首但美梦残缺的上海,无数人前仆后继,那挥舞的拳头,挥洒的汗水,满是泪水的双眼,嚎啕的大哭,是宣泄,是伤心,是对逝去青春的祭奠,中国摇滚需要在废墟上重建家园,需要用音符的利剑划破靡靡之音的铁幕,需要用犀利的诗歌言语,刺痛或者是揭穿虚伪平庸的伤疤,抑或者是给你当头一棒的励志,来吧,挥舞的臂膀,整齐的pogo,两岸三地,这才是中国火。

  逝者已去,我们永远铭记,既往开来,才是人间正道,别去看丁武有些老去的面孔,何勇臃肿的身体,更加木讷的张楚,唯有精神才是永恒,就算没有了青春,我们依然可以怀念,可以激情,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无时无刻可以放声歌唱,可以热泪盈眶,可以痛快的去坚持梦想,我们走在时代的大道上,在这个没有怜悯的社会,祭奠那些英雄的梦想。

  当初的我们已经老去,啤酒浇灌的灵魂早已出窍,路边的烧烤摊不再有音乐或者理想,或者失声痛哭的光膀汉子,但热血依然沸腾在平静的面孔下面,我知道,死的躯体,掩盖不了活的灵魂,就像摇滚,永远在我们心底,是精神,也是寄托。今天你们回来了,信仰依然在空中飘荡。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