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Zero 7加盟长阳音乐节 张亚东想要一睹偶像风采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9日14:24
Zero 7
Zero 7

张亚东
张亚东

  今年长阳音乐节号称三年来国内音乐节最强国际阵容,第一个曝光的国际大牌则是曾经获得格莱美提名的英伦电子组合Zero 7,他们将在9月23日压轴演出。国内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听闻自己的偶像Zero 7要来北京演出,表示一定要到音乐节现场一睹偶像风采。而同时参加音乐节的“果味VC”更是主动向主办方提出要为他们暖场。

  Zero 7曾被誉为英国版的Air, 可实际上他们早已经确立了自己的风格,完成了蜕变。Zero 7由英国人Sam Hardaker和Henry Binns组成,他们从隐身幕后的制作高手转变成可以在好莱坞剧场演出的明星,从小众唱片制作者转变成百万销量唱片的炮制者,Zero 7的故事总是充满想象的空间。比如你肯定想不到《I Have Seen》这首充满灵气和多种和弦元素的成熟大制作是在伦敦Swiss Cottage工作室 --一个临时搭建的小平房工作室里创作的吧?他们的音乐世界里没有限制,Electro-Soul, Acid Jazz, Funk, Down-Tempo, Trip-Hop等等曲风在他们的手里运用起来都游刃有余。

  Sam和Henry相识于16岁,当时还在上学,因为音乐的品味而相互欣赏。后来他们一起上音响工程的课程,一起在伦敦一家录音室打杂,也就是传说中“饮水机守护神”(端茶送水)的角色。在通往声音魔术师的路上,他们打磨了泡茶的功力,同时也有了更多在声音创意方面的追求。

  后来他们成立了Swiss Cottage工作室,帮一些像Natalie Imbruglia这样的流行歌手录音,同时也开始给一些像Radiohead这样的大牌做混音。一首Radiohead作品《Climbing Up The Walls》的重制,让我们见证了Zero 7的诞生。紧接着的是更多的混音作品,当然能够让他们被人记住的还是创作属于他们自己的作品。

  在1999年,Zero 7发行了他们的第一张EP唱片,并且命名为EP1。尽管他们只制作了少量的唱片,但是这些唱片在几天之内全部销售一空。 Zero 7的第一张专辑《Simple Things》于2001年发行,虽然这张带点Chill Out的专辑有些慢热,但是最终还是卖出了一百多万张,还被提名水星大奖,可谓名利双收。3年后的《When It Falls》基本上沿用了处女大碟的制作班底,也沿袭了其风格。但是因为其讨巧的曲风,很不幸地成为很多电视节目的背景音乐,好像大多数中国歌迷知道他们也是这个时候。

  两年后,他们发行了《Garden》这张革新之作,帮他们赢得了一项格莱美提名,并且在英国成为金唱片,这也让Sam想要抓住机遇,决定走上实验电子之路。2009年的《Yeah Ghost》是他们的第四张专辑,他们开始了多种不同曲风的尝试。十年间,四张唱片,但是故事依然在继续,现在你有机会在今年中秋节的长阳音乐节一睹Zero 7的风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