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钢琴王子李云迪 上海举行肖邦专场独奏音乐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9日16:19
李云迪与肖邦有缘
李云迪与肖邦有缘

  李云迪的独奏音乐会,掀起了上海夏季音乐节的又一个高潮。昨晚,这位“钢琴王子”对擅长的肖邦代表作品淋漓尽致的发挥,让音乐大篷里几乎座无虚席的听众,听得十分过瘾。

  门票热售

  久未露面上海的李云迪,在这个夏夜的演出早就引起了乐迷的关注,800张门票早在一个月前就全部售罄,卖了加座仍然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主办方昨天傍晚首次以30元的票价出售站票,结果,又在数分钟之内被一抢而空。

  舞台上的李云迪穿着T恤衫,正在舞台上全神贯注地练琴。据上海交响乐团人士说,这架斯坦威钢琴是上月刚购入的,只在夏季音乐节开幕式上由李坚演奏过一次,属于尚未进行磨合的“生琴”,所以李云迪早早就来练琴,说是要好好掌握钢琴的脾气。

  抒情音诗

  开场时,换上燕尾服的李云迪英俊潇洒。今年全世界都在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与肖邦有缘的李云迪也显得格外忙碌:3月他应邀到华沙出演波兰政府举行的肖邦诞辰庆典音乐会,并被波兰文化部长授予勋章;他的肖邦《夜曲》全集唱片,获得古典音乐白金唱片奖;从年初以来在北美、欧洲、亚洲等60多个城市巡演的肖邦专场,大受好评。

  沉浸在肖邦音乐之中的李云迪,浑然不觉听众席中无数的照相机镜头,作曲家的思绪似乎化成了流淌自他心灵深处的诉说,化成了琴键谱写的抒情音诗,也流淌在人们的心头……此时的听众,随着他变幻的音乐,被他牵入了肖邦的音乐世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