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云迪:为上海世博献上三场精彩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6日11:24
李云迪在上海浦东苹果店演奏
李云迪在上海浦东苹果店演奏

李云迪在西安参加乐迷见面会
李云迪在西安参加乐迷见面会

  上海世博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李云迪为了表达对上海作为世博之城的敬意,并为世博会做大力宣传,倡导世博物精神。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将于7、8、9三个月连续在上海举行三场肖邦钢琴独奏音乐会。  

  7月12日,应苹果美国总公司邀请,李云迪来到全新开幕的上海浦东Apple Store零售店、同时也是上海首家苹果旗舰店,作为嘉宾参与了该店的启动仪式,并为到场的400多位VIP、各大媒体及众多古典音乐的爱好者现场演奏了肖邦的作品,在场来宾皆陶醉在李云迪的一曲曲优美的钢琴声中。

  7月24日,李云迪将在上海世博期间举行首场独奏音乐会,把肖邦的作品奉献给期待已久的上海乐迷和来自世界各地参观世博的朋友们。伴随着世博会的高潮,他还将于8月和9月再次来到上海,继续为世博带来最美好的精典音乐作品音乐会。

  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纪念,也是云迪获得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十周年,李云迪作为21世纪的肖邦,今年3月受波兰总统的邀请特意前往华沙在肖邦的诞辰日庆典音乐会上进行了演奏,得到了波兰政府和波兰人民的高度评价和赞誉。鉴于李云迪对肖邦音乐所作出的杰出贡献,5月波兰文化部长亲自授予李云迪一枚代表着波兰文化界最高荣誉的勋章,李云迪也因此成为该奖在全世界最年轻的得主,并且是唯一的中国获奖者。今年4月16日李云迪在全球发行了他自加盟EMI以来的首张唱片《肖邦夜曲全集》(YUNDI-Chopin Nocturnes),在全球受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高度评价。短短两个多月在中国就超过了白金唱片的销量。7月12日金牌大风代表EMI总公司向李云迪颁发了白金唱片奖,这既是对李云迪的唱片获得如此骄人成绩的赞许,也是对他在肖邦年对钢琴艺术所做出的贡献的极大肯定。今年以来李云迪在包括伦敦、东京、纽约、多伦多、香港、北京在内的世界六十多个城市中最著名的音乐厅举办了肖邦专场钢琴独奏音乐会,给世界乐迷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7月24日晚7:00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音乐会曲目:

  1 夜曲五首

  作品号:OP.9-1,OP.9-2,OP.15-2,OP.27-2,OP.48-1

  2 降E大调波兰舞曲

  作品号OP.22

  3 玛祖卡舞曲四首

  作品号OP.33

  4 第二钢琴奏鸣曲

  作品号OP.35

  5 波兰舞曲《英雄》

  作品号OP.53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