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宥嘉不想总是“说谎” 想要做自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23日08:34
林宥嘉
林宥嘉

  前一天晚上还在上海为世博献歌,第二天又马不停蹄赶到广州开音乐会,林宥嘉唱得不可开交,但是唱来唱去还是《残酷月光》、《说谎》,新鲜感很快就磨光了。“等到有一天,我不再需要为五斗米折腰的话,随便做一张唱片,市场都卖得好,那老板就不再会觉得,我只要唱《说谎》就好了”。出道3年的他,昨日受华娱卫视邀请,来广州举行音乐会,他直言希望“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尽管采访时他态度友好,语气平静,但还是流露出他对乐坛大环境、唱片公司包装、演唱会制作、外界对他的既定印象的不小“怨气”。

  抱怨大环境

  “做歌手跟做音乐是相反的”

  上一张唱片已是一年前的事,新专辑什么时候出还不知道,身为歌手的林宥嘉大量的时间,都花费在演唱会、歌友会、音乐会以及商业活动上面,他坦言自己更想做音乐而不仅仅是当个歌手,他早就看清大环境的游戏规则:“做歌手是在原地跑步,而音乐是没有边界的。现在做歌手跟做音乐是相反的两件事,可是我必须要有收入啊。”

  抱怨唱片公司

  “未来专辑不走华研的路子”

  林宥嘉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慢慢组建自己的小团队,这次演出带来的乐手都是他长期合作的伙伴,他承认公司包装跟他的目标有距离:“制作部人手有限,能做出来的东西有限。第三张唱片还是华研出品,但是希望会不像是华研的东西。”林宥嘉表示想跟亚洲以外的音乐人合作,做出市场上所没有的作品,同时也希望争取更多的话语权。

  抱怨演唱会

  “导演只是想把时间填满”

  一场接一场地唱,林宥嘉也越来越有要求,也意识到流水作业的硬伤,“歌都没有练好,演唱会的导演就问我要歌单,感觉上就好像只是要找歌填满时间一样。”他无奈地说,为了一场演唱会3小时的演唱,往往要花掉3天的时间。并且每到一个城市都要重新来过,其实他更希望把握在酒店空等的时间,跟乐队讨论创作跟唱片的意念。

  抱怨既定印象

  “别以为我还停留在超星”

  眼下林宥嘉演唱的机会很多,但叫好叫座的代表作却有限,难免让人停留在他翻唱《走钢索的人》、《你是我的眼》等等的成功演绎,问及他对重新演绎别人作品的心得,林宥嘉相当敏感,直接反问“你以为我还停留在超级星光大道吗?”他强调自己已经很少再翻唱,同时也承认翻唱带来的苦恼,多次重申自己要做“林宥嘉”风格的音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