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王力宏《十八般武艺》:武艺很全面地自我调和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8月30日08:34

  专辑:十八般武艺

  艺人:王力宏

  厂牌:索尼音乐

  时间:2010/08/12

  评分:★★★☆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既可以理解成什么都会,同样可以理解成缺乏出彩的独特技能。两者看起来矛盾,却和谐在王力宏身上。

  同为当年台湾R&B乐坛的“三驾马车”,陶喆被称为“R&B教父”,周杰伦则是“中国风”的发明者。只有王力宏,在提到他最擅长的音乐类型时,却总是给人一种面目模糊的感觉。虽然他自己提出了Chinked-Out这种曲风概念,最终也只是停留在概念上。反倒是他忽而在《改变自己》里复古,忽而又在《心·跳》里摇滚的反复,被人们记忆犹新。而这种记忆犹新的代价,是人们对王力宏的最擅长,从模糊升级成了迷惘。

  新专辑《十八般武艺》,其实在歌曲本身的创作上来讲,依然是以前王力宏风格的一种延续,既有像《杜U Love Me》这样的舞曲,也不缺《伯牙绝弦》这样的东西跨界,更少不了像《你不知道的事》和《柴米油盐酱醋茶》这样的流畅小品。曾经的王力宏,就不靠作品本身惊天地、泣鬼神,反倒是避免了周杰伦那样成了灵气败也灵气的尴尬。

  抛开作品创作上的小亮点,王力宏也在新专辑中,更为显示出他在制作方面的优势。同样玩东西音乐元素跨界,他的《十八般武艺》《伯牙绝弦》《杜U Love Me》等作品,在音色上显得真正的国际化,并在两种元素的搭配和组合上,呈现出技术地合理性,效果很舒服、不生硬。

  而且,相比陶喆总是陷入“抄袭门”,周杰伦甚至老是自己重复自己,走到今天的王力宏,反倒从来没有出现过作品与他人、与自己相似的尴尬。这也让这张作品,在没什么雄图伟略的抱负之下,于细节处更体现出技术的优势,体现出王力宏全面平衡的幕后资质。(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