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老狼:《传奇》是今年最火的校园民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0年09月08日08:35

  昨日,久未露面的歌手老狼现身上海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回忆起《同桌的你》、《青春无悔》这些经典的校园民谣,老狼笑称,年纪再轻一点的歌迷,恐怕已经不甚熟悉了。不过,他并不接受“校园民谣已经没落”一说,“今年最火的歌曲——李健的《传奇》不就是校园民谣吗?”

  在老狼看来,当年的“校园民谣”不过是唱片公司的一个包装概念,“对歌手来说,我不在乎标签是什么,而在乎歌曲能否打动人。像李健的《传奇》,尽管今年才红起来,但你听这首歌,带着当年创作时的清新”。站在一旁的叶蓓对此表示赞同:“其实,现在有许多不同类型的音乐,摇滚也罢,电子也好,百花齐放,这个行业需要这样的刺激,作为歌手,如果你的心态好,能接受不同的类型,那一定会是有好处的。”

  据悉,9月25日至10月24日每周六、日晚,“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大宁音乐季”将如期在大宁国际中央广场展开,除了“美国街舞之王”Rhythm City、肯尼亚赛瑞卡奇艺术团、保加利亚当红鼓舞团体瓦卡利、韩国大型舞剧《龙珠》、奥地利萨次卡默古特民族乐团携手保加利亚斯兰奇肤拜亚民族舞蹈团献艺之外,10月中下旬的连续两个周末,老狼、叶蓓、羽果乐队、羽泉组合将以每天一个专场演出的形式,唱响大宁音乐季“中国原创力量”的主题,所有演出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