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老狼:校园民谣不缺土壤 标签不同但情怀依旧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
2010年09月09日09:22
  凭借《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作品,老狼获得了“校园民谣”开创人的美名。“民谣风潮”曾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但随着流行音乐的发展,这些年的民谣一度有被挤压之势,老狼近年也鲜有新音乐作品面试,令人唏嘘。前天下午,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大宁音乐季”再度启动,老狼、叶蓓、羽泉乐队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对于校园民谣和中国音乐节的话题,歌手们都“有话要说”。

  现在的社会形势难道就没有适合校园民谣成长的土壤了吗?老狼并不认同,他认为其实并不是缺少做民谣音乐的土壤,只是现今唱片公司推出的民谣音乐理念不同了。尽管贴上了不同的标签,但音乐人做校园民谣的情怀并没有变。

  老狼还表示:“中国的户外音乐节越来越多,这符合一个大的趋势。像"中华情"、"同一首歌"这类活动,演唱都是跟着伴奏带的,久了就会有视觉疲劳,现场LIVE会则有很多即兴的东西,能和乐队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歌手自身的"人来疯"气质也需要与现场观众的互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