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老狼小娟加盟 草莓音乐节汇集最强民谣阵容

  

  5月1日至3日在北京通州运河公园举办的草莓音乐节上,将汇集国内最顶尖民谣艺人,老狼、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周云蓬、万晓利、洪启、何力、吴卓玲等民谣艺人的加盟,让草莓音乐节充满人文气息,更使首届草莓音乐节成为今年春季国内音乐节中拥有最强大民谣阵容的大型综合音乐节。


  老狼

  作为中国民谣音乐的代表人物,老狼将以乐队形式参加首届草莓音乐节。出道15年以来,老狼一直拥有极佳口碑,更有有众多支持者。目前老狼正在北极录制一期特别电视节目,出发之前确定了与草莓音乐节的合作,并透露,将会和乐队合作,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1994年,小娟就参与录制《摇滚北京Ⅱ》,演唱了自己词曲创作的无伴奏歌曲《美丽的魂魄》。小娟几乎每天都坚持现场演出,她的声音被誉为空谷幽兰,过耳难忘。多年来不间断地演出,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在创作民谣领域辛勤耕耘,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温暖亲切的笑容、朴素自然的装扮也为他们赢得掌声。在草莓音乐节上,小娟将和山谷里的居民乐队演唱《我的家》、《红布绿花朵》等备受乐迷喜爱的歌曲。

周云蓬
周云蓬

  周云蓬

  周云蓬是目前国内最具人文的中国民谣音乐代表。《沉默如谜的呼吸》和《中国孩子》两张专辑为周云蓬赢得了众多乐迷的支持和热爱。其强烈的社会意识及诗人特质,成为他“民谣的真谛”中的关键内涵。

  万晓利

  久未露面的万晓利将在草莓音乐节现场演唱《狐狸》《流氓》《陀螺》《达摩流浪者》等代表曲目,更会翻唱一首《女儿情》——一首来自《西游记》的插曲。万晓利是中国民谣音乐领域极有特色的一位歌手,幽默、调侃、真诚,任何题材都可以成为他音乐中的内容。

  洪启

  洪启是具有浓郁传奇色彩的民谣歌手,中国当代民谣重要的代表人物。曾发表唱片《红雪莲》(2005)、《阿里木江,你在哪里?》(2007)两张专辑,其第三张专辑《九棵树》将于近期推出。他的歌谣以美国民谣的结构、台湾民谣的旋律和中国知识分子的诗意组成,使得他有了“中国流行音乐罕见的美丽纯粹民谣”、“民歌的理想主义者”、“新民歌界的切·格瓦拉” 的美誉。

  何力

  何力是国内早期民谣歌者之一,单曲曾收录于民谣合辑《第一直觉》。生于新疆库车的何力,其作品既保持了浓厚的现代中国音乐特征,又不受简单的地域限制——扎根在中国的土地上,触角向四处展开,以开放的姿态融合并拓展各地优秀民间音乐文化传统。首张专辑《65亿分之1的诗与歌》受到李皖、金兆钧等乐评人极大褒扬。

  吴卓玲

  吴卓玲,原“星期三旅行”乐队主唱兼吉他手,“A-Z”乐队主唱,独立民谣艺人,2004年签约摩登天空唱片公司旗下Badhead厂牌,2005年发行专辑《秘密任务》。之后迁居西藏三年,在此其间创作了大量民谣作品。2007年回归内地,连续两届参加“摩登天空音乐节”。本次草莓音乐节,吴卓玲仍将以个人名义参加。

  据主办方摩登天空透露,2009草莓音乐节全名单将于下周内公布。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狼 | 周云蓬 | 何力 | 万晓利 | 洪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