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辉远赴以色列 海外度过中秋节

哈辉
1/6

哈辉

2010年09月25日08:17 来源:搜狐音乐

  9月22日正逢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正在以色列首府特拉维夫进行“花间十六韵-哈辉新雅乐世界巡回演唱会”彩排的著名新雅乐演唱家哈辉及其团队,被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邀请与使馆的同胞们一起共度这个传统佳节,而巧的是,这一天也是犹太人最重要的节日“住棚节”的开始。

  哈辉深情地表示:虽然远离故土,但与众多同胞们欢聚一堂过节,她丝毫感觉不到中秋节身处异乡的冷清,反而内心充满喜乐与温暖。同时,她特意向当晚到场的各位来宾隆重介绍了自己演唱会的团队、主创人员及嘉宾——演唱会的音乐总监、来自台湾被人称作“音乐鬼才”的范宗沛先生;演唱会的音响总监兼舞台工程总监、我国著名的顶尖音响师的宋多多先生;她的声乐指导老师、来自空政歌舞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铁金女士;演唱会的导演、著名的礼仪指导,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张晓龙先生……

  对于哈辉9月28日在以色列贝特锡安的演唱会,大使特别强调其深远意义。“今年是中以建交十八周年,十八在希伯来语中代表‘生命与永恒’,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以色列作为与中国一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他们对生命的热爱与和平的向往跟我们国家一样。而哈辉的新雅乐艺术正是以中国传统礼数文化为基石,向世界传达仁爱、和平与希望。她的演唱会不仅是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东方文化和艺术魅力,更是连接我国与世界人民的艺术桥梁……”。

  哈辉发言说:新雅乐世界巡演的首站放在了以色列,的确具有特殊的意义,对我们整个“新雅乐府”的团队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大家都知道犹太民族产生过很多划时代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学家、艺术家、政治家等,我希望这次的文化交流也能够创造一次“文化对话”的至高点,并通过两国的文化交流,让中以之间的珍贵友谊,在我们这一代70后、80后、90后一代人当中,能够继续延续下去。让“中以两国”在新的世纪再续“和平与发展”的美好篇章。

  同时,对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和团队们对自己此次的演出之行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哈辉亦表示由衷的感谢。“我感激以色列之行演唱会所有同胞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是你们让我能够坚定不移的将传承中华礼乐文化为己任,并且这样继续走下去!谢谢你们”聚会上,美丽、娴雅的哈辉身着海蓝色绸缎长裙,一头乌黑的靓发弯曲垂下,越发显得她脱俗气质,她端着杯子和每个人碰杯,祝福大家中秋节日快乐,并轻声叮咛大家不要忘记吃月饼。每个人争先恐后地纷纷抢着与哈辉合影。

(责任编辑:董文)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