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雷佳向前辈致敬 红色经典《东方红》历久弥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9日14:10
雷佳
雷佳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9月28日晚八点,大型史诗音乐会《东方红》再度在重庆大礼堂上演,这部历经四十六年积淀的红色经典,让现场的3000多名观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重温了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总政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以一曲《情深谊长》歌颂了红军和少数民族同胞结下的兄弟情,宛如“金丝鸟”般的悦耳歌喉令观众在感受革命情怀时也获得了愉悦的审美体验。

  新版《东方红》在原版基础上,运用了很多现代表现手段,从音乐编配到乐队组合都让人耳目一新,能带给观众更强的震撼感。为了唱好这曲经典,雷佳没少下功夫,虽然小时候在课本上学过刘伯承与小叶丹“歃血为盟”的故事,但为了加强理解,她特意找了很多相关的书籍来读,还不断地揣摩前辈们的演绎:“我曾经繁复聆听过邓玉华老师版本的《情深谊长》,她的演唱质朴,充满了动人的韵味,这也是我所追求的,需要认真学习的。”

  在继承前辈艺术家歌曲原有韵味的同时,雷佳也希望能唱出我们这代人对于这首歌的理解:“《东方红》凝聚了一辈艺术家的心血,我曾随总政歌舞团多次演出《东方红》,每到一地,场场爆满。而且我发现,每次台下除了有很多来重温经典的观众,也有不少80后、90后的观众,也应该让他们能更好地了解那一段革命历史。”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