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高明骏吸毒被抓 > 新闻动态

歌手高明骏吸毒被抓 娱乐圈毒瘾难戒另有内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30日08:51

  台湾地区歌手高明骏近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地生活在北京,直到昨天媒体爆出消息称,北京警方在某小区里抓获一名常年吸食大麻,尿检阳性的46岁男子就是他。目前,高明骏已被朝阳公安分局处以治安拘留5天。

  与多年前一桩桩明星吸毒事件的轰动效应相比,公众对此次高明骏涉毒案的反应却几近到了 “虱多不痒”的地步,明星吸毒,正在沦为搏出位的“常规化”事件。

  常年吸食大麻

  高明骏涉毒,相信在一段时间内,会成为缺乏猛料的新闻媒体追逐的素材。但对涉毒内幕、细节的报道,带来的效应是什么,却没人会去追问。近年来,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北京的某个小区里,就有某位名人因吸毒被抓,只不过这次,是一位出生于缅甸,发迹于台湾地区歌坛的歌手。

  高明骏早年在台湾出道,恰逢台湾流行音乐的黄金年代,首张个人专辑《年轻的喝彩》一炮而红后,其陆续推出了 《我独自在风雨中》、《丛林男孩》等9张个人专辑,其中的一首单曲《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更是被广为传唱。他略带嘶哑沧桑的嗓音给不少人带来了慰藉和感动。

  短暂的事业高峰后,高明骏开始了漫长的沉寂。来到内地后,他常年驻扎北京,曾一手打造“明骏女孩”,但无论是组合还是个人品牌的发展,都未达到预期效应。以一些北京的圈内人士来看,这种人到中年、事业处于停滞期的明星,是最容易受到毒品诱惑的。这一点,在高明骏本人处得到了证实,根据他的口供,他承认自己常年有吸食大麻的习惯。

  涉毒事件多如牛毛

  回想当年张元或零点乐队涉毒案被报道时,公众的普遍反应是震惊与错愕。然而,此次高明骏吸毒一事曝光后,一湖南网友在网上跟帖称,“奥巴马年轻的时候还吸过大麻呢,多大一点事! ”更有网友称,从来不觉得吸毒和道德品质有什么关系。而许多人在得知高明骏吸毒后的第一反应也都是:哦,这不过是又一起,仅此而已。

  这两年,媒体披露的明星涉毒事件几乎可以说“多如牛毛”,媒体曝光此类事件时虽然带有惩恶扬善的正面宣导,然而一次次的曝光,到最后却让公众感到麻痹,这无疑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

  公众舆论过度容忍

  为什么娱乐圈毒瘾难戒,这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北京圈内人士也表示,实际上这个圈子吸毒的现象已极为普遍,女明星拿吸毒当减肥的最佳工具,艺术家则靠毒品激发灵感,更多的人抱着玩玩的态度上了瘾,反正玩得起,为什么不玩,这样的思维方式笼罩着娱乐圈。

  而过往的案例也让明星觉得这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张元还是拍着电影,满文军照样出来唱歌,甚至因涉毒经历,原本黯淡无光的演艺生涯突然有了新话题,当法律无法决定性地影响他们的前途,而社会舆论又过分容忍艺人的所作所为,一切都被商业利益绑架了,吸过毒的明星们被贴上了“更容易让公众引发兴趣”的标签,一个个待价而沽,涉毒案就会一次次地频繁上演。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高明骏带着他的全新单曲,在各大场合演绎着“劫后新生”。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