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杰伦南京献唱:下一个十年不见不散(图)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10月01日10:44

  昨晚8点,绚丽的焰火点亮了奥体中心体育场,“梦之蓝·2010周杰伦超时代世界巡回演唱会南京站”在《龙骑士》的劲歌热舞中拉开帷幕,挥舞的荧光棒、震耳欲聋的尖叫从开场持续到结束。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周杰伦从10年前的老歌唱到最新专辑里的新歌,震撼的舞美效果伴着近万歌迷的10年回忆,让长假之前的这个夜晚格外美妙。

昨晚奥体激情开唱 经典歌曲重温十年记忆
昨晚奥体激情开唱 经典歌曲重温十年记忆

  这个夜晚,有感动

  10年经典重温难忘回忆

  “你还记得我的第一首歌吗?你还记得我的第一场演唱会吗?”舞台两边的LED大屏上打出两行大字,台下歌迷齐声回答:“记得!第一首歌是《可爱女人》,第一场演唱会是2001范特西演唱会”。他的专辑一年一张,他的歌声贯穿了很多“80后”的成长岁月,《爱在西元前》、《威廉古堡》、《黑色幽默》……每一首歌都引发全场大合唱。记者后排的一位女歌迷甚至失声痛哭,“10年前我刚开始工作,遇到困难就默默带着耳机听他的《简单爱》。现在我已经升了3次职,也忙得没有听音乐的时间,但今天晚上,周杰伦把我带回到了那段青葱岁月。”

  10年来,无论周杰伦还是歌迷都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不善言辞的周杰伦以一行超大的字幕感谢这10年与歌迷共同的回忆:“我的荣耀与你们同享。”

  这个夜晚,有惊喜

  为南京歌迷现场改歌词

  昨晚,南京歌迷在演唱会上也收获了一份惊喜。唱到《雨下一整晚》时,周杰伦把“这城市的小巷雨一直下”改成“这城市好多荧光棒”,副歌部分更是改为对南京歌迷的感谢,“你撑把小纸伞,我来到了南京,看到你们这么热情,我想说谢谢你……”

  开唱曲目《龙骑士》,周杰伦的伴舞们身上装满荧光灯管,在傍晚的光线中发出柔和的光晕,看上去像是来到了“潘朵拉”星球。而周杰伦还玩起了魔术,用一个铁笼将一个女伴舞变没了。热舞、口技、吉他、钢琴……几乎每一首歌,周杰伦都能玩出新花样,带给歌迷新鲜感受。唱到《时光机》时,虽然他的发音与LED大屏上的字幕明显不符,但他素来就以发音模糊“著称”,全场歌迷仍报以热烈的尖叫。

  这个夜晚,有震撼

  绚丽舞美堪比好莱坞大片

  演唱会不仅是听歌,视觉效果也很重要。昨晚,开场飞舞的焰火就预示着这是一场令人炫目的演唱会。舞台由4块半球形LED屏幕和一块硕大的U形LED大屏幕组成,并耗资800万元打造了“360度浮空立体呈像”技术,为现场歌迷营造了一场奇妙的视听盛宴。星光璀璨的银河系、《威廉古堡》中阴森神秘的古堡、《稻香》中春光烂漫的田园等,都在大屏幕上一一呈现。最神奇的效果是,歌迷们可以在现场通过投影的方式在舞台上动态展示一座华丽楼阁搭建的过程,而周杰伦则在楼阁中亮相,亦真亦幻,令人真假难辨。

  这个夜晚,有期待

  下一个十年不见不散

  周杰伦去年被批”重影视轻音乐“,甚至有人说他“江郎才尽”。昨天的演唱会现场,周杰伦开腔反驳一切质疑:“为音乐付出,做到最好;为演唱会尽心,做到完美;为电影坚持,力求突破。希望我的音乐可以陪伴你们迈向未来的每一步……我没那么容易倒,因为我是周杰伦。”

  周杰伦的愿望也是歌迷们的期待。在全场歌迷的热情呼喊中,他订下了下一个“十年之约”,“谢谢所有南京的歌迷朋友。我们有下一个十年好不好?继续唱到不能再唱好不好?”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