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歌迷募资15万元筹建中国首尊杰克逊铜像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3日14:02

  在全国373名忠实杰克逊粉丝的鼎力支持下,广东的迈克尔·杰克逊歌迷目前已经公开募集到了15.8万元的捐款来为心中的偶像修建他在中国的首座铜像。

  这座“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雕塑的材质将使用铸铜,摆放地点将在广州市雕塑公园内,预计落成时间是2011年1月1日。广州雕塑界知名艺术家陆增康将完成主要的雕塑创作工作。该项目获得了当地政府方面的有力支持。

雕塑家陆增康创作完成杰克逊雕像的小泥稿
雕塑家陆增康创作完成杰克逊雕像的小泥稿

  项目负责人黄振辉和朋友蓝建霞、司徒海燕等人组建了一个15人的核心团队,数月来通过QQ群并借助迈克尔·杰克逊中国网(MJJCN.com)论坛发贴号召,甚至采用了拍卖杰克逊收藏品的方式,为此辛苦筹备和募资,并眼看着梦想一步步实现。

  即使在初期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质疑,但他们还是克服困难,卯足干劲,终于,在公开透明的努力和表率下,他们现在基本上募集到了所需的全部资金,而雕像的创作和制作也按部就班地稳步进行。

  对此,黄振辉兴奋地表示:“从痴人说梦话到梦想一步步实现,这个过程,是大家一生难忘的。”他同时补充道,“这是一个互相理解,体现勇气,呈现大爱的过程。”

  目前,这个雕塑已经进行到大泥稿创作阶段,预计11月初即可定稿。然后就是进入铸铜精修阶段。


雕塑家陆增康正在创作杰克逊雕像的大泥稿雏形
雕塑家陆增康正在创作杰克逊雕像的大泥稿雏形

  据称,该雕塑采用写实手法,力图贴近人物本身,以舞台造型为基本主体,运用雕塑独有的艺术表现手法,以大量衣纹和头发的细节来表现具有强烈动感的形态,向上吹起的衣服能表现出内在力量的迸发;面部容貌以及手部的造型以“真棒”时期的形象为蓝本,细节和表情刻画出MJ博爱、宽容、热爱和平的内心世界,令整个作品体现一种健康向上的活力和充满大爱的精神理念,并且恰如其分地表现一种王者的风范:张扬而不霸道。(作者:Keen 来源:MJJCN.com)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