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国“蓝头七重奏”释放爵士原创能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9日20:35
中国“蓝头七重奏”释放爵士原创能量

次中音萨克斯手李高阳

中音萨克斯手吴乐天

小号手文智涌

吉他手梁颖

钢琴手夏佳

贝斯手张柯

鼓手贝贝

  18日,京城气温骤降,秋雨瑟瑟,至晚间更是恍若“冬雨”来袭;但三里屯北庭广场灯光闪烁、乐声激昂,第五届九门国际音乐周最后一场演出——“蓝头七重奏”和着红色的舞台灯光,激情洋溢地制造出温暖的爵士气候。七位本土顶级爵士音乐家用风格多变的爵士乐演奏,驱赶着冻人的冷雨,给打着伞站立观看的痴心乐迷们献出了一场迷人的爵士“盛宴”。

  成立于2010年4月的“蓝头七重奏”,演奏家全部来自中国。钢琴手夏佳、小号手文智涌、鼓手贝贝、贝斯手张柯长期活跃于爵士舞台,是国内爵士音乐史上最具有代表性的爵士音乐家群体;次中音萨克斯手李高阳、中音萨克斯手吴乐天、吉他手梁颖则是近年来活跃于京城爵士舞台的颇具潜力的优秀年轻音乐家、爵士新锐。

  乐队七位成员因为对传统爵士乐的喜爱走到了一起,又以新的乐器编制在传统经典曲目与现代爵士乐里尝试更多的可能性而实现升华。

  乐队成立初期以演奏50、60年代Hard Bop时期的作品为主,以七重奏的方式重新编曲演绎,之后开始增加代表现代爵士乐的作品。至此次演奏会,乐队成功地奏响了属于乐队自己的原创爵士乐作品,发掘出了“蓝头七重奏”的新的声音。

  此间评论认为,“蓝头七重奏”具有扎实的爵士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演奏经验,七位音乐家独具的音乐特质,形成了强有力的演奏合力,彰显出乐队拥有巨大的即兴演奏和原创能量。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