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东亚飞扬演唱会·上海 > 2010东亚飞扬演唱会·上海 最新动态

“东亚飞扬”上演“雨中曲” 群星交满分答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5日08:56
刘德华
刘德华

  持续的大雨给昨晚在虹口足球场上演的“东亚飞扬”群星演唱会制造了不少麻烦。从T型舞台到内场观众席,积水让人无处落脚。所有艺人出场不到一分钟,都被淋成了落汤鸡,发型乱了,妆面糊了,可表演水准却没有半点打折。

  脚蹬高跟鞋的郑秀文和杨千女华在水中劲歌热舞,刘德华卷起裤脚在雨中奔跑,余文乐伸长了手与歌迷击掌,许志安干脆脱成了光膀子——对于一场不取分文的慈善演出,东亚群星的敬业堪称表率。

  艺人卖命有惊无险

  原本是为了与现场观众充分互动,此次“东亚飞扬”群星演唱会的T型舞台一直延伸到了内场中区,而瓢泼的大雨却让这个T型台成了一条艰险的“水路”。其实艺人完全有理由可躲在有雨棚的主舞台上表演而不被淋湿,但歌迷定会感到冷落。对于敬业度的考验,东亚艺人的表现令人叹服。

  开场坐着 “飞机”从天而降的黎明,即使是大雨把天王的西装淋湿透了,他还在深情款款地唱着《两个人的烟火》。此后登场的女将更是一个比一个大胆,先是郑秀文的《眉飞色舞》,后是杨千女华的lady gaga妆扮,看着高跟鞋在舞台上溅起的水花,真叫人捏把汗。难能可贵的是,所有的女艺人几乎都不顾及自己落汤鸡的形象,下台换套衣服后又都重新上阵。最后压轴的刘天王更是力证一哥风范,卷起西装裤脚,一上台就站到雨中开唱,一直到全场艺人返场合唱完毕,站在雨中近20分钟的华仔已经“汤汤滴”。

  拼盘也能做出新意

  业内公认的事实,拼盘演唱会无论是制作还是市场都是吃力不讨好的,而东亚家族此次可以说是对打破市场常规的一种尝试。从艺人的相互组合到主题元素的运用都恰到好处。

  比如,郑秀文与韩红的搭档真叫一个绝。从外形上,两人的巨大反差足以产生“笑果”,更夸张的是两人合作的竟然是《眉飞色舞》,韩红用《青藏高原》的“高八度”来给郑秀文伴唱,听觉上也绝对震撼。

  陈冠希JYJ人气最高

  说昨晚的演唱会是东亚娱乐为陈冠希的复出铺平道路也不为过。台上的黄秋生甚至把话也说得非常明了,“我今天来就是为了我的干儿子,陈冠希。”当追光灯指向坐在舞台一角的陈冠希时,那个久违而又熟悉的面孔竟然羞涩地笑了。走到舞台当中的陈冠希,一句“好久不见”立刻引来场下一阵骚动。此后的 《香港地》和《Mr.Sandman》很快让观众看到了那个乖张而极具个性的陈冠希回来了。

  不过,很快演唱会的第一主角就被新近成立的JYJ组合取代。这个由前“东方神起”成员金俊秀、朴有天、金在中组成的新组合在加盟东亚娱乐后首次亮相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甚至韩国的歌迷。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