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阿爸》粉碎父子不合 老爸开心赴录音室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27日08:55

  周杰伦(周董)曾以母亲、外婆写歌,情境感人,但他早期写《爸我回来了》,因歌词涉及家暴,加上父母在他国中时离异,外界把“父子俩关系疏离”画上等号,27日他将在洪一峰纪念演唱会上将演唱描写父子情的《阿爸》,终于替父亲平反形象。

  母系歌曲大受欢迎

  他的《叶惠美》、《外婆》、《听妈妈的话》母系歌曲很受欢迎,他与方文山创作、江蕙演唱的台语《落雨声》,劝人要及时孝顺母亲,更让女性同胞感动。为参加今晚小巨蛋举行的“群星向洪一峰致敬演唱会”,又想为洪一峰传承基金会尽力,他百忙中与方文山创作《阿爸》,且与洪荣宏以国台语双声演唱,这也是他与费玉清合唱《千里之外》后,第二度男男合唱。为学标准台语,他特别向洪敬尧学发音。

  《阿爸》歌词中的“越头看 阿爸是山”,是他有一天远望山,有爸爸是靠山、默默支撑家的灵感。巧的是,他写《落雨声》,也写到“故乡的山 永远拢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讲乎山来听”,似乎山是他对父母敬重、地位的形容。

  老爸开心赴录音室

  他录制该曲时,爸爸知道他要唱父系歌,兴匆匆到录音室,但他才录两句,就拜托爸爸在外面等他,有人在旁他会害羞分心。工作人员说,“周董父子不合”是误传,父子俩互动好,“周董说,我爸妈都是老师,怎么可能发生那种事(家暴)。”

  周董透过杰威尔说:“之前《爸我回来了》让外界误解我与爸爸感情不好,其实那是写朋友家庭状况。这首歌是描写洪氏兄弟对父亲的感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