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汪峰邀旭日阳刚同台 “怒放”合唱《春天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2日09:07
旭日阳刚
旭日阳刚


  由罗大佑、许巍、汪峰、郑钧、朴树、张楚、何勇、唐朝、黑豹、黄立行、黄家强等摇滚群星领衔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上海站将于11月13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近日,凤凰卫视金牌节目《锵锵三人行》制作播出了两集以摇滚为话题的节目,即将参演“怒放”上海站的著名摇滚歌手汪峰作客节目,在节目过程中,谈到近日因翻唱汪峰的《春天里》而走红网络的流浪歌手组合“旭日阳刚”时,汪峰透露他有意邀请“旭日阳刚”参加“怒放”上海站,作为他的特邀嘉宾与他合唱《春天里》。

  汪峰提出这一想法之后,向记者解释了自己的理由。汪峰说,自己看到了“旭日阳刚”两人的表演视频之后非常感动,自己虽然实际的生活状态已经不是歌词上描述的“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但这两位来自社会底层的朋友用他们的歌声唱出了自己的歌想要表达的思想,也更让他坚信自己一直坚持的一个观点,摇滚乐应该属于最广大的大众。他相信,每一首音乐作品最重要的是替大众表达心声,就像崔健当年《一无所有》横空出世,唱出了当时每个人不敢想不敢说但是心里已经萌芽的思想。与社会最广大的民众结合,才是摇滚最根源的精神基础。邀请他们来参加“怒放”的演出,是因为他看到了他们对音乐的追求和坚持,希望给他们提供一定的帮助。

  在汪峰的提议下,正在紧张筹备演唱会设备等事宜的李辉和黑豹经纪人兼鼓手赵明义等几位负责人也在网上找到了“旭日阳刚”的视频。李辉对记者表示,他看完之后非常的感动,这两个唱地下通道的哥们儿让他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时代。曾经担任过崔健乐队键盘手和轮回乐队经纪人的李辉,是中国最早的摇滚音乐人之一,他说,自己当年也和这两个哥们儿一样,住破旧的出租屋,只有一把破吉他,但是心中音乐的梦想一直都在,对这种梦想的坚持才让他们那一代人熬出了贫穷。黑豹鼓手赵明义也说,他们这一代摇滚人20年前的环境可能还不如“旭日阳刚”,但他们熬过了那个最艰苦的阶段,这次“怒放”的演出,既有为很多同辈带来商业利益的考虑,也有号召大众热爱摇滚乐、投身摇滚乐的目的,“旭日阳刚”绝对代表了普通大众对摇滚乐的一种需要。

  曾经担任了827“怒放”北京站艺术总监的著名导演宁浩最近正忙于开办演员培训班培养演员后备力量。在得知“怒放”上海站想要邀请“旭日阳刚”与汪峰同台演出之后,因为欣赏他们两个人身上的阳刚气质,已经与“旭日阳刚”取得过联系并有意邀请他们加入演员培训班的宁浩,积极牵线联系迅速促成了此事。“旭日阳刚”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并马上将会投入到与汪峰合唱的排练当中。

  据悉,本周“怒放”上海站的参演乐队将会陆续开始排练。曾经在827“怒放”北京站上为了给演唱会压缩时间而主动减少曲目的汪峰,在1113上海站上将会增加演出时长。而许巍、张楚、何勇等在北京站只演唱了2首歌的歌手,可能也将增加曲目,主办方表示,具体的曲目消息,将会在排练后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