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健雅强势返乡 新加坡金曲奖上斩获4奖(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5日10:37

  近年来致力在台湾地区发展的新加坡歌手蔡健雅,近日因新加坡金曲奖颁奖礼而返回家乡。在自家门前斩获4奖,尽显她在新加坡乐坛的超然地位。  

  近年来一直在台湾地区发展,甚至连家都搬到台北的蔡健雅,由于长年在台湾唱片公司发片,且曾两度在台湾获得金曲奖歌后以及众多奖项的关系,其新加坡歌手的身份已逐渐被歌迷淡忘。但在近日于新加坡举行的第16届新加坡金曲奖颁奖礼上,蔡健雅以去年发行的《若你碰到他》专辑横扫最佳本地歌手、最佳本地作曲(《若你碰到他》)、亚洲传媒大奖(女歌手)和全方位音乐人奖四个重量级奖项,再次证明了其在新加坡乐坛中的重要位置。而她的长期合作伙伴小寒,也凭借Tanya专辑中的一首《抛物线》获得最佳本地作词奖。 

  作为众多在海外发展的新加坡歌手中的一员,蔡健雅的个人作品充分展现了新加坡这个国家的包容性和国际化,《若你碰到他》专辑较之以往的专辑也有了更大的包容性。蔡健雅在其中尝试了多种不同的曲风。这次新加坡金曲奖上斩获四奖,也算是实至名归。  

  据悉,蔡健雅将于月底出席台湾Simple Live演出,最近除了出席一些商业活动外,均在闭门创作中,为自己明年的新专辑做准备。不过这两天却突然眼角膜发炎,要临时取消通告,过上了“盲人生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