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吴克群被指像复读机 新专辑费力转型不够讨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6日08:36
新专辑《爱我 恨我》费力转型不够讨喜

  在让歌迷苦等两年多之后,歌手吴克群非常“识做”地推出了一张全新创作专辑《爱我 恨我》。在专辑中,大量增加的电音、舞曲元素,称为“转型”或“尝新”应该比较准确。对于吴克群的这种转变,歌迷们似乎并不怎么买账,不少网友留言说:“潮流的电音、华丽的编曲并不适合吴克群。而以往那个唱着《为你写诗》、《泛泛之辈》、《大顽家》等慢板情歌,偶尔"大舌头"嬉皮搞怪的吴克群或许更为讨喜。”

  曲风转变

  大量新元素带来十足新鲜感

  唱片封面上的肌肉男、14首的超大容量、激情MV演绎……已经沉寂了好一阵的吴克群知道自己已经站到了一个悬崖边,再不拿出值得称道的新作品,别说什么追赶周杰伦,就连原本只一步之遥的小天王地位恐怕也将拱手让人。因此,《爱我 恨我》这张专辑他应该是特别给力的,也格外配合唱片公司的种种宣传。拿到专辑,也能立即感到他的用心,整碟11首全新歌曲加《序章》、《中章》、《末章》颇有概念碟的形式感,当《序章》响起,也能感受到一点音乐大片的气氛。不过,从整体看,这张专辑的概念性不够强也不够连贯,与以往最不同的,还是曲风的转变,大量的电子、摇滚、舞曲、RAP等元素,带来十足新鲜感。也许一早预料到如此“转型”会毁誉参半,吴克群依然保留了自己擅长的抒情慢板歌曲。《没关系》有着浓浓的R&B风格,虽然依然是失恋情歌,但较符合整碟成熟男人的硬朗形象。同时,贴近社会现实的《我能给的》大受好评,流畅的旋律、标志的唱腔,都让听者感同身受。

  歌词争议

  作词受诟病被批词穷

  吴克群不是音乐科班出身,偶像没做成,却以创作歌手的身份杀出一条血路。但是,在“自嘲、鬼马、深情”这三把斧用尽后,开始陷入几乎每一个创作歌手都会遭遇的“瓶颈”。正如一些乐评人所说,吴克群并没有跳出自己惯用的作曲模式,新歌和旧歌的感觉多少有些重叠,譬如《爱我 恨我》和《大舌头》,《WooHoo》和《男佣》,缺乏闪闪发光的新灵感。因此,和时下大部分流行音乐专辑一样,吴克群的幕后团队在编曲上颇花了一番工夫,希望能为歌曲增加一些“亮点”。

  与曲风追逐流行,转变却不彻底相比,这张《爱我 恨我》更受诟病的可能是歌词部分,甚至有网友毫不留情地指出:“你的词真的不大行,如果觉得词穷了,就请一个写手帮帮忙吧,不要浪费时间在作词上面了。”不过,吴克群不论创作还是演绎辨识度都不弱,有铁杆粉丝就认为:“虽然没有像专业写词人那样写出来的词那么有诗意、有文学,但是吴克群写出来的词很写实、很生活,会一语道破人的心情。”

  长耳朵

  《我能给的》:整首歌词超级写实,唱出了不少男人心声:在现实面前,爱情到底有怎样的分量,是物质基础决定一切,还是有情饮水饱?相信每个人都曾寻找过答案,每个人的答案也都不一样。

  网友声音

  难道今年真是电音当道?真的不觉得吴克群适合走这种歌路,还是认真地唱情歌慢歌好点。

  歌词太口水了吧?一句话重复几百遍:“爱我 恨我 爱我 恨我 爱我 恨我 爱我 恨我……”你当自己是复读机啊?记者 苏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