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独家策划:王菲之后 饥荒十年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11月07日17:29

王菲复出,舞美最亮
王菲复出,舞美胜天籁

  绮丽舞美亦梦亦幻 天籁美声完美呈现

  王菲的重金花去哪儿了,答案则都在舞台上。作为天籁形歌手的代表,王菲的音乐自百代唱片时期之后,历来都是在突出自己声线的同时,也非常强调演唱与乐队,人声与编曲的结合。这一次的复出演唱会,王菲就同样集结了两岸三地最出色的乐手,(还有一名来自荷兰的键盘手)。虽然这些乐手都算不上国际知名乐手,但多年的舞台经验,尤其是其中大部分与王菲多年默契的合作经验。顶尖又适合的乐手,默契的配合,再加上五棵松体育馆容量虽小但音响卓越的效果,也让本次演唱会在扩大成本的同时,使得它不仅仅只是成为一场观摩老歌手复出的围观活动,只求热闹不求细节,而是真真切切成为一种既热闹又有细节的视听盛宴。三千多人的演唱会够不够,王菲的这次演唱会可以告诉你:正好!

  除了每场超五百万的品牌赞助费用之外,王菲此次演唱会的舞台布置,同样也是近年来华语乐坛规格最高的。值得让人欣慰的是,历来华语流行音乐史上最为重要的演唱会,同时也是歌手最为看中的演唱会,几乎都出自香港和台湾,而红磡和小巨蛋更是成为一老一新的两个坐标式传奇。相比之下,一者是因为国内确实缺乏响应整个华语区的绝对巨星,一者也是因为缺乏专业的演出运营团队,也使得内地一些最顶尖的演唱会,往往只是出租了场地供欧美或港台艺人及团队使用而已。这也让像陈奕迅、张学友等歌手的演唱会,其在内地的表现总不如在香港的表现那么精彩。而本次的王菲演唱会,首先是因为王菲的魅力,从而吸引了最顶尖的团队和专业人员加盟,其次虽然是成名于香港乐坛,但毕竟王菲的根还在北京,而此次时隔六年后的复出首站选择在了北京,不仅让这次北京演唱会的关注度空前提高,也让内地的演唱会市场,也终于有了一场可以纪录在华语流行音乐史上的重要演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