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书法大师李斌权挥笔江湖 姐弟侠客“齐”出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2日09:14
李斌权--蝴蝶自在
李斌权--蝴蝶自在

齐秦、齐豫、李斌权
齐秦、齐豫、李斌权

齐秦、齐豫
齐秦、齐豫

  齐秦、齐豫可谓流行音乐歌坛的重量级人物,几十年来两人叱咤华语乐坛,如同江湖中的侠客一般。齐秦的放任不羁,齐豫的与世无争让他们的音乐在沧桑中不失纯净,自由中包含韵味。虽然同在江湖行走,但多年来未见这对侠客姐弟联手出招。近日闻讯,罕见的姐弟档同时亮相一首歌曲、一张合辑、一部MV的景观再现华语流行乐坛。究竟是何处高人,让这对姐弟侠客“齐”出山呢?说起这首歌的出处来头可是不小,可谓华人历史上第一张“书法音乐”合辑,齐秦齐豫所献唱的《蝴蝶自在》是一首充满侠气的歌曲,由著名音乐人马上又作曲,著名作家梁芒作词。能入围这张华人历史上第一张“书法音乐”合辑,足见其优良的作品,加之MV及音乐理念中与国粹书法的内容结合,自然将是一部江湖大作! 

  说到这部“书法+音乐”的江湖大作,就要提到一位高人中的高人,他打造了华人历史上最具震撼的书法与音乐的跨界合作,这位便是著名书法家李斌权。大师的挥笔江湖,让华语乐坛的重量级音乐人、音乐制作人,联手出山为其助阵。合辑中书法家李斌权妙笔生辉,将书法大师风范表现的一览无余,与其说这是一张音乐合集,不如说是一场震撼视觉的国粹盛宴,而通过流行音乐这一世界性的语言将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发扬光大。 

  姐弟侠客唯美演绎 李斌权书法大作震撼江湖

  说起齐秦和齐豫姐弟的历史,无论内业或者大众都了如指掌。他们在华语乐坛具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让人钦佩不已。两人各自的代表作多如牛毛,如齐秦的《狼》、《大约在冬季》、《无情的雨无情的你》、《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等;又如姐姐齐豫的《橄榄树》、《九月的高跟鞋》、《大悲咒》、《天下有情人》等,均已成为华语流行乐坛的传世经典。虽同处华语乐坛,但姐弟二人在音乐上的密切合作也是近年来才逐渐增多的,从2002年齐秦专辑《呼唤》的《其实都是一样》直到2008年齐秦齐豫北京演唱会,这对乐坛黄金姐弟才通过大型演唱会的形式开始真正意义上的音乐合作。 

  在这张堪称江湖大作的华人历史上首张“书法+音乐”合辑中被收录《蝴蝶自在》,MV更是充满了唯美而富有侠气的韵味,专程远赴云南丽江湖边取景,景色温存优美。齐秦穿白衣黑裤风度翩翩,姐姐齐豫身着红色长衣古典高贵,两人牵手信步潇潇洒洒畅游湖畔,颇有些世外桃源的韵味与两位隐士的与世无争。他们出神入化的演唱,两人声音的完美结合更像是一部大制作的古装电影。最为点睛之笔的可谓著名书法家李斌权在MV中的神来之笔,流畅狭义,温文尔雅,如行云流水从天而降。与其说他是书法不如说是侠客在“舞剑”,高深的“剑法”看似柔软却内功无可限量,流畅的笔锋犹如跳动的旋律,充满力量且沁人心脾,将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与当代流行音乐完美结合。若是这首歌叫《蝴蝶自在》,不如更名为《侠客自在》来的更为贴切合意。

  如今,为这张华人历史上第一张“书法+音乐”合辑,齐秦齐豫姐弟两位自在大侠再次聚首,将传奇继写。无论仅对于这张意义非凡的合辑而言,或者对整个音乐江湖来说,都是一件莫大的喜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