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空政唱将”褚海辰:在新时代的歌声中高飞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5日09:55
褚海辰
褚海辰

  被誉为“空政唱将”的北京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歌手褚海辰将于11月21日在空军大礼堂隆重举办“‘沂蒙女儿’褚海辰2010独唱音乐会”的消息不胫而走,引来业界的关注,然而在紧张之余,褚海辰却十分淡定,她说,自己的音乐会将是自己对多年演唱事业的总结,更是对广大歌迷的汇报。

  成熟中内敛淡定

  至今我们的耳畔还依稀回响着《这就是中国》,这首纪念建国六十周年的歌曲在很多人爱国人的心中产生着共鸣,也为世界展现了一个全新的中国,而演唱这首歌曲的人就是褚海辰。多年来,褚海辰的名字在中国歌坛被无数次地提及,褚海辰在歌唱事业上的兢兢业业为她赢来了诸多成绩,而面对大家的称赞,她却淡定再淡定。

  “作为一名军旅歌手,只想为大家创作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出来,没有任何功利想法,因为我知道,大家对我的支持与厚爱都源于我对音乐的追求,我会一直这样追求下去,在民族声乐中探索出一条新的路途。”褚海辰如是说,她在媒体面前表现的淡定总是让人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褚海辰的内敛和成熟,她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她的音乐远甚于关注她的人。

  追求中收获感动

  在音乐道路上,褚海辰付出了很多,同样也收获了很多,其中就包括刚刚获得的“中国新民歌榜”年度大奖。“当我登上领奖台,把奖杯捧在手中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应该有一种责任感,并且这种责任感会非常沉重,要振兴民歌,让更多的人关注民歌,让更多的人喜欢民歌。”褚海辰不仅这样说了,也在这样做着。

  “中国的新民歌一直在创新,但我坚信用最简单、最真实的歌声和美好的新意相结合,就会创作出动听的作品。”除了《这就是中国》,褚海辰的《回来了》、《放飞》、《强军颂》也是她的代表作品,而这一连串的歌曲背后,是她对音乐的执着追求与热爱。

  音乐会上有惊喜

  目前褚海辰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沂蒙女儿’褚海辰2010独唱音乐会”的排练工作,为了这个音乐会,褚海辰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她非常真挚地说:“我不想让自己的这场音乐会有任何遗憾,一定要给歌迷们最美的音乐享受,希望大家能在我的音乐会上体验到民歌的魅力,给民歌一个新的认识。”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人都能接纳民歌,民歌是中华音乐的精华,没有任何一种音乐能够把它超越。”一直以来致力于民歌演唱的褚海辰在音乐会中不但将为歌迷们演唱自己的代表作,还会为大家带来更多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不过,她已经赋予了这些歌曲新的活力,在褚海辰的演唱中,我们能够得到一份来自民歌的惊喜。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