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韦唯主唱亚运会:我还了很多人很多年的愿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6日08:54

  本届亚运会的主题歌《日出东方》为了带出五环概念,确定由5位歌手合唱。

  分别代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谭晶、容祖儿、陶喆就占去三席,之所以邀请韩国歌手是因为下届亚运会在韩国举行。对于最后一位歌手,导演组最终敲定韦唯压阵。歌曲作者李海鹰说:“选择韦唯,是因为她当年的《亚洲雄风》唱遍神州大地,那种大气、力量与运动精神非常契合。我们希望借韦唯起到传承意义,将她歌曲的这种风格传递给年轻人,感受到音乐的拼搏感。”

  记者:参加完亚运开幕式的演出,感觉怎么样?

  韦唯:感觉自己比20年前还漂亮(笑)。演出的妆是我自己化的,用了大长睫毛,服装也是我自己选的。我一开腔,台下一片欢呼。我想,我来广州来对了!说实话,我当初犹豫过,我一般都是对一首歌曲有200%的把握才呈现给公众,而这一次毕竟搭档歌手不熟悉,之前有点担忧。

  我在9月28日开了微博,1个月点击就飙到100多万人次,其中有很多人说很希望在亚运开幕式上看到我。因为《亚洲雄风》,大家都以为我20年前参加了北京亚运会的开幕式,其实我没有,我和当年的北京亚运会会歌遗憾地擦肩而过了。我最为遗憾的,就是施光南老师给我写了一封亲笔信,希望我能唱那一届的亚运会会歌《高举亚运的火炬》,但当时我既没有经纪人、幕后团队,也没有手机,而从全国各地的来信又非常多。结果,等到我看到这封信,这位清贫一生的大师已经在北京亚运会前4个月,离开了人世。对此,我一直十分歉疚。这次站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我觉得自己还了很多人、很多年的愿,感觉特别自豪。

  记者:你怎么评价《日出东方》?

  韦唯:成就一首好歌,机会重要,准备也很重要。像《亚洲雄风》,虽然我们在录音室半小时就录出来了,但徐沛东写的时候,是花了很多心思的。而这一次《日出东方》,李海鹰是典型的广东人,性格很平和,采用了慢慢讲故事的方式来呈现。

  据《广州日报》

  主题歌《日出东方》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