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贝整形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最新进展

王贝整容死亡事件解读 “上镜标准”加速整形风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01日07:19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事件一直迷雾重重,引起各种猜测。昨天,武汉市卫生局通报了王贝医疗事件的调查情况,称王贝术后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由于王贝遗体已经火化,其死亡的根本原因无法确认。此外,武汉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不能出示手术医生汪良明《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相关情况需要广东省有关卫生行政部门协查。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已于11月26日停业整顿。

  浮出水面

  24岁王贝整容意外死亡

  11月24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出,2005年曾和李宇春在同一组参加超女成都赛区比赛的女歌手王贝,在武汉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做美容手术时意外死亡。这条消息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在媒体追访下,王贝进行此次手术的动因和过程也渐渐浮出水面。原来,去世时年仅24岁的王贝曾多次参加选秀比赛。2005,年王贝在参加超女比赛后,回到武汉音乐学院学习。大三时,她又参加过《梦想中国》的比赛,2009年,王贝还参加了快女比赛。在大学毕业后,王贝在青岛等地的酒吧驻唱。

  死亡分析

  根本原因无法确认

  令很多人意外的是,王贝和母亲一起去做同样的手术,没想到,王贝发生了意外。昨天,武汉市卫生局的调查报告中描述说:“患者王贝于11月13日10时在该门诊部实施颌面骨整形手术,13时20分逐渐出现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生命体征不平稳症状,该门诊部采取面鼻加压给氧、人工胸外辅助呼吸、行气管切开术、呼吸机辅助呼吸、静脉滴注等救治措施。因患者病情危重,当日15时56分转入161医院抢救。经过抢救治疗无效,患者于15日凌晨3时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湖北省卫生厅在组织专家对王贝事件进行专题讨论后认为,颌面骨整形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据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和161医院提供的资料分析,患者术后发生心跳骤停的主要原因可能为气道梗阻,从而引起缺氧导致心跳骤停。专家组分析,气道梗阻的原因包括:手术创伤出血导致呼吸道梗阻;术中或术后咽喉部组织水肿;术中及术后可能存在误吸;或上述原因皆有。要确认王贝死亡根本原因,需要进行尸体解剖,但王贝遗体已于11月28日火化。

  医生资格

  门诊部未能出示相关证书

  王贝死亡后,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的营业执照是否合法,主刀医生汪良明是否有行医资格等问题引起了很多猜测。昨天,武汉市卫生局公布了对医院和医生的调查结果:“该机构名称为武汉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江岸区卫生局核准的诊疗科目为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专业、美容皮肤专业)、医学检验科、口腔科。手术医生汪良明持有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系注册于广州远东美容医院的执业医师,执业范围外科专业,与该门诊部办理会诊手续后为患者实施手术,但该门诊部不能出示汪良明《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手术助手汪福强持有《医师执业证书》及《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麻醉医生喻忠持有《医师执业证书》;手术护士郑梅芳持有《护士执业证书》。”目前该门诊部已被停业整顿。

  家属态度

  愿和门诊部协商解决

  王贝去世后,其家属决定不对其进行尸检。昨天,武汉市卫生局的调查报告中写明:“王贝医疗事件发生后,医患双方进行了协商。患者家属签订《授权委托书》,特别授权委托律师处理该事件。律师分别签订《声明》和《情况说明》,决定不对王贝遗体进行尸检,不进行事故鉴定,愿意和中墺美容门诊部协商解决此事,并对该门诊部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据当地媒体报道,王贝的追悼会已经于11月28日在武汉举行,上百位亲友和同学到场为她送行,追悼会后王贝遗体在武汉被火化。

  社会影响

  引起人们反思

  王贝去世后,她生前的照片被各大网站转载,很多看过她照片的网友纷纷在网络上留言,对王贝选择做整容手术的行为表示不解。王贝的生前好友也表示,王贝已经很漂亮了,没必要再做整容手术。这个青春、靓丽女孩儿的突然陨落让很多网友在网络上留言,反思近年来在演艺界大行其道的“人造美”。很多网友表示,美丽不应以健康和生命为代价,王贝事件反映出我们当今社会中被歪曲了的审美价值观。

  明星整形为哪般

  “上镜标准”加速整形风

  整形手术正在成为大大小小诸多明星的“掩耳盗铃”之举。然而,公众讨厌人造的美,明星们为何还对整形手术趋之若鹜?某大型影视公司经纪人对此回答了两个字:“没辙。”

  这位经纪人透露:“别人都是巴掌脸儿、尖下巴,就你一个圆下巴、方脸形的,你说你能被导演看中吗?你上镜能和别人一样美吗?脸大的演员诸位导演能光因为他们演技好就给他们上镜机会吗?批评明星做整形手术的同时,我们应当仔细想想到底是谁导致了这种现象。”

  在影视作品,尤其是电视剧产业高度发达的今天,小脸、尖下巴的演员确实更易得到角色。在北京人艺和国家话剧院,有很多常年活跃在舞台上的优秀演员,但他们中不少人却因为“不适合上镜”而默默无闻地在舞台上奋斗一辈子。现在大家无从知晓“适合上镜”与“不适合上镜”的具体标准是什么,人人都知不合理,但又是人人遵守。

  学生整形为哪般

  担心没有出头之日

  在整形医院中,有不少是抱着明星梦的艺术院校在读学生,为了成为日后的一线女星,他们会向父母要钱进行整形,很多家长也是慷慨解囊。“我觉得整形是件很无奈的事。”一位在艺术院校就读的女学生说,“我们每个有心从事艺术工作的学生,都不仅仅只是想当明星,我们也有自己的艺术追求。但这些年娱乐圈的风气改变了很多,我们小时候看到的明星基本都是靠实力吃饭,像徐帆、陈小艺她们进入演艺圈时,长得算不上很漂亮,但演技过硬也能出名。而现在就不好说了,那么多没演技的女星靠姿色挤到一线,男明星也大都是花样美男,我们担心不修改一下自己的外表,以后会没有出头之日。”信报记者 王菲

  整形失败的明星们

  梅格·瑞恩

  曾是美国甜心的梅格·瑞恩原本甜美可爱,即使随着年龄增加,瑞恩不满自己日益衰老的面貌,去做了隆鼻手术,不想这次手术颇为失败,她那原本标志性的翘鼻变成了“蒜头鼻”。去年梅格·瑞恩出演了电影《严肃的月光》,她在剧中扮演的遭遇婚姻危机的妻子很是出彩儿,美中不足的是,她那“蒜头鼻”让人怎么看怎么别扭。

  妮可·基德曼

  面容和身材都很完美的妮可·基德曼最近被欧美的记者发现她在做过拉皮手术后,表情僵硬,她那招牌式的迷人笑容也因此丧失殆尽。

  蔡琳

  蔡琳是韩国第一个敢于公开承认自己整容的艺人。蔡琳认为女人爱美无罪,因此毫不回避自己做过隆鼻等整容手术。不过,蔡琳的鼻子虽比从前高了一些,但她却被韩国的导演批评表情僵硬。

  韩爱丽

  韩国女星韩爱丽几年前在接受脸部轮廓重塑手术时突发意外,大出血使她不得不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经过紧急抢救她才捡回了一命。韩爱丽所做的手术俗称“削脸”手术,许多艺人在做完此项手术后会有出血、骨头异响等后遗症。

  关键词

  据悉,目前我国美容行业有20万从业者,年创收金额过亿,每年有大约300万人做整容整形手术。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和再塑。隆乳术、重睑术、隆鼻术、面部除皱术、吸脂术、牙齿漂白术、瓷贴面技术、皮肤磨削术、针灸美容等都包括在内。

  美容医疗机构是以开展医疗美容诊疗业务为主的医疗机构。必须经卫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执业活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机构不得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而美容服务分生活美容服务和医疗美容服务两种。

  本期,本报记者特意走访了两位整形医生,听他们详谈明星整形现状。一般读者都会好奇,那么多明星整形,他们是否要和医生签订保密协议?两位整形医生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们告诉记者说,保护患者隐私是每个医生的职责,而很多不信任医院和医生的明星则选择了隐姓埋名的“隐身整形”。在采访中,两位医生还批评了一些明星的整形误区,他们认为,那些为了苗条摘除肋骨的做法纯属心理有问题。

  整形内幕

  更多人在脸上下工夫

  相比于纯粹的“人造美女”,做整形手术的明星们一般都有较好的身材,所以他们会更多地在脸上下工夫。

  Y大夫告诉记者说,明星做美容整形手术的,从面部到身体的要求都有。但相比较来说,有些舞蹈演员会专程前来做身体上的吸脂手术,而一般的影视演员则会做下唇颚角整形、颧骨弓整形、眉弓整形、眉毛移植、睫毛移植、丰唇、隆鼻、修改眼睛的形状等手术内容。“他们有的做其中的四五项,也有的会选择十几项手术,分次进行。”Y大夫说。

  在某整形医院工作的韩教授透露,因为上镜的要求,很多明星都会来做整形手术,“有些人的脸上镜会显得胖,因此他们会为脸部轮廓整形,瘦脸、收下巴,让脸部的轮廓感更强。”

  男星整形也不落后

  在公众印象中,女明星是整形手术的主要“顾客”,女明星对于瘦身、整形手术大都是乐此不疲。但Y大夫却告诉记者说,在她接触到的病人中,整形手术并非女明星的专利,很多男明星也都对整形手术趋之若鹜,可谓男星女星“平分秋色”。在流行“花样美男”的年代里,男星也开始越来越关注自己五官的精巧度。因此像上述的若干项整形手术,年轻的男明星们一项也不会“落后”。

  价格不菲

  少则8000元 多则几十万

  做整形手术不仅需要巨大的勇气,也需要丰厚的财力。随着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尝试整形手术,它的价格也不再神秘。Y大夫介绍,整形手术的价格要依照病人选择项目的多少、手术选用的材料以及全麻或局部麻醉等手术方式而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磨下颌骨的价格在8000元到3万元左右,磨颧弓的价格在8000元到2万元。如果有些人要求做十几项整形手术,那么花个十几万、几十万也很有可能。

  “明星做整形手术的价格一般会比普通人的手术价格高一些。”某整形医院的孙院长介绍说,“因为明星们对手术的要求更多,他们选择的手术材料更好一些,因此价格相对也会较高。”

  整形误区

  想照范冰冰那样整?手术是很难实现的

  当前很多明星做整形手术,都会以某位成功明星为模本,网络上有句调侃整形手术的玩笑说“整形就一定要整出周迅的下巴,章子怡的脸型,范冰冰的眼睛”,甚至有些初出茅庐的小演员都要按照范冰冰、黄晓明等人的面貌来整形。对此,Y大夫认为明星们这样的要求在实际手术过程中是很难实现的,“所谓整形的模板,都是一种炒作行为。有人可能会看到某些医院用电脑做三维设计,让你看到你做整形手术后就会是某种样子,但人手不是电脑,你在电脑上看到的,只能是理想中的状态,医生做手术是没法保证和电脑制作的效果一致的。”

  Y大夫还告诉记者,整形外科的一项基本原则便是要在求医者在原面貌基础上进行改善;但如果整形医生不负责任,一味地迎合求医者,那么就会出现“大变活人”的情况了,这种整形前后翻天覆地的面貌变化其实与整形外科的基本要求是不相符的。

  为了苗条摘肋骨?纯属心理有问题

  如今,明星们爱美爱到疯狂,有些明星不仅去磨下颌骨、磨颧骨,甚至还为了苗条要求医生为他们摘掉肋骨。但在Y大夫看来,这样的手术诉求实在是太疯狂了,“肋骨是保护胸腔的器官。如果摘掉肋骨,人体的重要器官就会处于危险状态;如果有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追求美,那这个人的心理确实是有些问题。在我做整形手术的同时,我也承担了相当大的心理疏导工作,我认为整形医生不能上来就给病人开刀,而是要尽量做心理疏导。整形医生首先要判断这个病人到底适合不适合做手术。在整形医生眼中,整形手术有两个意义,一是雪中送炭,二是锦上添花。但如果一个病人本身已经长得很美,或者非要做危险系数极高的手术,我就会努力劝他们放弃,帮助他们解决掉心理的问题。”

  Y大夫说自己工作期间,曾经“劝退”了不少要做整形手术的病人,其中也有一些人是明星。在她看来,很多人付出巨大财力做整形手术,是因为其某种心理痼疾导致了极端行为。

  有“丑陋综合征”?修炼内在美最重要

  身为整形医生,Y大夫劝告现在的明星们以及那些为了像明星一样美丽而盲目选择做整形手术的年轻人,在做手术前一定要慎重考虑。“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整形手术也不例外。”Y大夫说,“对自己过高的要求不是正常的心理状态,这种人非常苛求自己,也会苛求医生和自己周围的人。有很多人要求医生把他们做成什么样子的人,都被我拒绝了,因为医生也有选择不为你做手术的权利。”

  韩教授则认为很多前来整形的人都有“丑陋综合征”,“他们本来已经很美,却始终对自己不满意,总觉得自己还可以变得更美,以改变外形来寻找自信。这些人往往会忽略自己的内在美,其实修炼内在美才是最重要的。”

  信报记者 王菲

  环球整形怪相

  整容现在是全世界的流行词,有人欢喜有人忧,整容各种奇闻是形形色色,千奇百怪,荒诞不经。

  真人芭比娃娃

  现年49岁的英国人萨拉·伯格耗资50万英镑把自己打造成真人版芭比娃娃,而且她接受的手术数量甚至打破了世界纪录。多年来她共接受了100多次的手术,如此疯狂的举动实在令人不解。

  历经51次整形

  49岁的英国妇女妮琳·纳米塔是三个孩子的母亲,1987年起,妮琳开始走上了整形的漫漫长路,她经历了51次手术,终于整成了她梦寐以求的模样——埃及艳后。

  57岁老奶奶变兔子

  英国57岁的超级奶奶安妮特·爱德华兹因为痴迷卡通人物兔子杰西卡,就花费了1万英镑,通过手术变成性感兔子杰西卡。

  整形母女

  母亲珍妮特花费1.3万美元整形,就是为了消除她和女儿珍妮之间22岁的年龄差距。如今,这对母女都是一头金发,都具备完美的身材和腿部曲线,甚至体重都相同,除了身高有些差异,眼睛的颜色略微不同,她们几乎一模一样。

  翻版杰克逊

  英国一位女子虽然不是黑人,但她却成为迈克尔·杰克逊的模仿者。米奇·捷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居然花了8000英镑,对鼻子、面颊和下巴进行整形。

  流行整形模板

  几年前,李嘉欣是公认整形标准,现在,“二冰”变成最红模板。

  范冰冰(称自己“全天然”的范冰冰现在是最流行的整容范本。)

  李冰冰(李冰冰英气的面容现在也有很多小明星模仿。)

  宋慧乔(台湾女艺人的整形范本是韩国明星宋慧乔,整得越甜美越好。)

  Angelababy(五官精致如娃娃,在整形界也打开了一片天。)

  陈坤(陈坤的嘴型很柔和,不少男星指定要整成这样。)

  黄晓明(虽然被卷入“动刀”疑云,但他的容貌仍为不少后辈男星所模仿。)(刘珲)

  保密规定

  没有特殊 保密协议

  整形手术是一项很敏感的手术,尤其对明星来说,他们更不愿意被人揭穿身体上的某某部位是后天“人造”变美的,因此明星做整形手术的保密问题便成了“当务之急”。但Y大夫却告诉记者说,在正规的医院中,做整形手术就像做心脏搭桥手术、阑尾炎等手术一样,手术风险都要被写到协议当中。至于保密协议,大都只存在于医生的口头承诺上,“保密与否主要依赖于医生的信誉度,在一般情况下医生是不会泄露患者的手术内容的。不只明星做手术,前来做整形手术的普通病人,我们也会为他们保密。”Y大夫说。

  在民营医院工作的韩教授则告诉记者说:“我们在手术前没有特殊的保密协议,因为为患者保密是整形界的行规,保护患者隐私,这是每个医生都应该做到的。”

  明星保隐私

  “隐身整形”

  因为没有特殊的保密协议,很多对自己隐私不放心的明星会选择一种“隐身整形”的方式。Y大夫就曾碰到过这样的患者,“有些人高度重视个人隐私,比如姐姐做完整形手术后会推荐妹妹也来做,但她自己和医生都不会告诉妹妹她做整形手术的事。”

  韩教授说,现在很多演艺界人士都选择“隐身整形”,“有些人不相信医院和医生会为他们保密,于是他们来做手术都不会用自己的真名。这样做其实会带来一系列的隐患;有些明星即使医生要求他们在手术前必须填写真实情况,他们也不会留下自己和亲戚朋友的任何联系方式,唯恐自己身边的人知道他们来做整形手术。这种‘隐身整形’风险很高,因为如果手术中发生问题,医生联系不到患者的家属;也无从了解患者术后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亚男)

BlueLos

5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