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贝整形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最新进展

王贝尸体火化死因成谜 家人对赔偿满意令人不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11:13
 
王贝(资料图)
   “超女”王贝整形意外死于手术台的事件近来备受关注,昨日,武汉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有关王贝在整形医院死亡的情况,并表示王贝是在1天半抢救无效后死亡的。然而,大家最关心的死因,却并未能得到最终的答案,并且可能再也得不到答案,因为尸体已经在28日火化了。王贝的家人对医院的赔偿表示满意的态度,和成谜的死因一样让人心存疑问。

  死因因尸体火化成谜

  昨天中午时分,武汉市、区卫生厅专家组向媒体发布通告,称“患者王贝于11月13日10时在武汉中澳医疗美容门诊部实施颌面骨整形手术。在13时20分逐渐出现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生命体征不平稳症状。”随后,该门诊部采取了一系列的抢救措施,但因王贝的病情危重,于当日15时56分转入161医院进行抢救,15日凌晨3时,王贝抢救无效死亡。医院的死亡诊断为呼吸循环衰竭。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王贝死因,省卫生厅的专家组解释道:“王贝术后发生心跳骤停的主因可能为气道梗阻,会引起气道梗阻的原因有几种可能。”其一可能是手术创伤出血导致呼吸道梗阻,其二是术中或术后咽喉部组织水肿,其三是术中及术后可能存在误吸,也或者上述原因皆有可能。至于真正的死亡原因是什么,是否存在主刀医生的手术操作失误和医疗事故的问题,答案已经无处可寻,因为要寻找这个原因需要进行尸体解剖,但王贝的尸体已于28日上午火化,所以,王贝的最终死亡原因可能将永远成为一个谜。

  家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在该通报的最后一段,写着:“王贝医疗事件发生后,医患双方进行了协商。患者家属签订《授权委托书》,特别授权委托律师处理该事件。律师分别签订《声明》和《情况说明》,决定不对王贝遗体进行尸检,不进行事故鉴定,愿意和中澳美容门诊部协商解决此事,并对该门诊部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随后,王贝的姨父站出来表示对医院的赔偿非常满意。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一片哗然。“事故发生后,王贝家人没有关心她的死因,而是关心赔偿数目,让人寒心。”“家人满意赔偿,不再追究,无论如何都让人觉得很遗憾。”“怎么会这样呢?家人不是应该把死因追查到底的吗?怎么能让王贝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死去了呢。”

  另据了解,为王贝进行手术的武汉中澳医疗美容门诊部已于11月26日停业整顿,据相关消息称,该门诊部可能永久歇业。而为王贝主刀的主治医生汪良明因被怀疑并不持有《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而正在接受相关调查。 (来源:青年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