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格莱美黑马专访:模仿名人让人生很给力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7日10:39

  美国旗图案的紧身连体、中分光亮大油头、老酒店夜场、猫王经典金曲——4岁那年,Bruno Mars的老爸便是如此打造儿子的。“那叫赌城范儿!”Bruno Mars忆当年,“真他妈的摇滚。”这一切只是个开始。由于摇滚老爸的喜好,Bruno Mars的童年和少年时光都以模仿名人歌手为乐,Ray Charles、Frankie Lymon、Jackie Wilson,骚灵、硬核,应有尽有。

  2010年,他25岁,个性唱腔终于成型;同时其制作小队Smeezingtons也因连续炮制出Travis McCoy《Billionaire》、B.o.B《Nothin' On You》跟Cee Lo Green的《F*ck You》而声名鹊起。很快,Bruno Mars发片了,处子作《Doo-Wops & Hooligans》铺满Coldplay式的摇滚流行(大热《Just The Way You Are》)、奶油R&B(《Our First Time》)和加州风情小调(《Count On Me》)。一切看来风调雨顺,直至两个月前他在拉斯维加斯因为持有违禁药物被警察拎进去,悲催了好段日子。

  为什么你爸要在夏威夷开猫王纪念商店?

  我爸是个50年代摇滚Doo-Wop迷,他发觉到夏威夷的游客都特别迷猫王,于是就开了这家店,里头有猫王T恤、猫王烈酒、照片、高尔夫球衫、电影海报、演唱会门票等等。

  你那些模仿猫王的衣服都是谁给做的?

  我妈,她的缝纫活绝对秒杀!我有他68年特辑里头那套皮革搭皮革的特制演出服,还有金灿灿的蝙蝠袖流云上衣,还有最经典的老鹰图案连体衣!想当年,猫王实在太拉风了。

  模仿名人歌手,你都是怎么学来的?

  看录像带呗。我总是指着电视大叫:乖乖,我要能像他那样,准能把到很多妹!于是我学会了Jimmi Hendrix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版本的国歌,学会了把猫王《Hound Dog》后半部放缓来哄妞,还有James Brown……总而言之,我的人生从此更给力。

  你从小到大都唱老歌吗?

  十几岁的时候我混过一个Doo Wop小队叫“校园少男”,专门唱《I'm So Young》《Why Do Fools Fall In Love》之类的曲子,每天的生活就是上学、放学、做8点场,三点一线。

  你在“泽西海岸”(真人秀《Jersey Shore》)有首歌叫《恐龙弹》(Grenade),用来形容恐龙女的,是节目对你有所启发吗?

  乖乖,真不是!“泽西海岸”还没上街我们就写这首歌了。当时我跟唱片公司的人说起“恐龙弹”这个词,他们都差点笑尿了,但实话说这真不是首搞笑作品。

  你在洛杉矶的家里可有老前辈纪念专区?

  以前我家厨房墙上挂了不少唱片,有Police的《Synchronicity》、《Purple Rain》《Elvis Presley》,还有很多性手枪!乖乖,他们酷毙了,我实在觊觎这乐队名——性——手——枪——有名字能再牛点不?

  听说你会给每个吉他起名字?

  对,我是个Fender吉他粉,一个叫Bophus Leon,一个叫红色萨沙,一个叫Erika。

  谁先想到写《F*ck You》这歌的?

  其实是我跟Cee Lo一起合写的。一开始我们只有旋律跟副歌歌词“你带着我喜欢的妞儿满大街溜达,F*ck you……”;接着我开始弹钢琴,就有了伴奏里的钢琴编配,我现在才知道那算不上原创,而是六七十年代老骚灵曲子里的段落;最后Cee Lo加进来一开口唱——哦哟,一地鸡皮疙瘩。

(责任编辑:董文)

搜狐音乐

2208粉丝

关注

董文dw

25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