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G.E.M.要做女版方大同 新碟稳坐各大榜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8日11:58

  香港小天后G.E.M.邓紫棋夏天刚在内地发行并宣传专辑《18…》,年底前最新专辑《My secret》又动感来袭。香港首发成绩斐然,在多个排行榜上拔得头筹,港媒以“唱赢全城”来评价她发片一月来的出色表现,在香港乐坛年轻一辈中无人可挡。

  香港乐坛的异数 国际派创作型唱将

  新碟《My secret》有大部分歌曲G.E.M.填词作曲,不少电台DJ及乐评均赞不绝口,赞识她年纪轻轻已经作曲填词且拥有巨肺,唱能量澎湃的Dance Pop和强劲的R&B,是香港一众女歌手所不能走的路线。G.E.M.在新碟中继续展示其超能量,并继续由外国监制打造,由强烈的国际潮流流行音乐感觉,与香港歌手一直以来港味浓重的音乐不同。G.E.M.作曲的《寂寞星球的玫瑰》、《美好的旧时光》也得到不错口碑,被称为“高难度挑战”的翻唱歌曲《the voice within》也得到喝彩,被评为香港乐坛值得大家珍惜和支持的全面音乐人。

  虽然只有19岁,但G.E.M.从5岁开始,以学习钢琴踏出她音乐生命的第一步,到13岁才完整创作出一首歌曲,现在重听那首歌时,G.E.M.也自叹一声“好白痴”。不过有了创作经验,就像打通了身上的音乐经脉,人气的《睡公主》就是她13岁时创作的,自此她谢了很多歌,但到现在只选了了几首放进自己唱片内,因为她感到没有经历过的事,创作出来的感觉只是流于表面,不能打动听者。像有首写分手的歌,是15岁那年的作品,当时没有那样的经历,所以给人感觉很表面,当经历过失恋后,再创作类似题材味道就截然不同,“真的,很多东西要经历过,才能通过歌曲反映出来,一个音乐人要感受世界,再能将感受投放歌曲内,歌迷接收有关讯息,再将讯息影响世界,又再次影响到创作人,这就是一个音乐循环。”

  要做女版方大同 不能说服自己唱商业K歌

  现在G.E.M.只想做到和方大同一样,创作出自己独有的音乐,“方大同出现前,没有人唱他那种歌,是他带给着世界一种新元素、全新音乐流行种类,我也很想做到。人家经常问我,为什么不唱两首鱼蛋歌(商业化K歌)让大家一听便朗朗上口,但我连自己都不能说服,怎样说服他人呢!”G.E.M.的目标乐迷,是一些能接受高素质和会听好歌的人士,即使现在创作出来的歌曲不能一时流行,日后能被大家认同已满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