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贝整形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最新进展

卫生部整治美容业 王贝主刀医师行医资质仍是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1日10:12
王贝主刀医师行医资质仍是谜

  前不久,华西都市报曾连续报道2005年超级女声成都唱区20强王贝整形致死事件。昨天,在卫生部的例行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表示,卫生部计划近期在全国开展一次针对医疗美容服务的专项清理整顿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服务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邓海华说,卫生部对王贝接受整形手术后死亡一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湖北省卫生厅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目前,湖北省卫生厅已经会同武汉市卫生局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的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几十万人接受各类医疗整形美容手术。当前,医疗整形美容工作也有服务资源分布不均、机构良莠不齐、存在不正当竞争、医疗事故频发等突出问题,卫生部门也希望借此次专项整顿活动,杜绝不良隐患。

  而在“王贝整容致死”事件中,尽管王贝的确切死因因其遗体已经火化无从得知,但外界也仍然关注主刀医生汪良明的行医资质是否有问题。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登录武汉市卫生局的官方网站,在“通知公告”中,记者并未看到关于“王贝整形致死”事件的进一步调查结果。随后记者也致电武汉市卫生局的宣传办公室了解详细情况,一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汪良明的行医资质仍在调查中,具体进展自己并不清楚。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任翔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