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无线歌王”林峰遭冷待 不敌“无碟”新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3日02:06
张敬轩赞罗力威是有潜质的歌手

今年11月,英皇为林峰举行唱片销量祝捷会

  香港商台日前宣布今年《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的“我最喜爱男、女歌手及组合”十强名单。今年初获无线颁发“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奖”而红到爆的林峰,竟不及出道只一年的罗力威,未能跻身十强!据知,备受无线宠爱的林峰受冷待,无线将在稍后的《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安慰”林峰,让他左手捧个“金曲金奖”,右手再拿“最受欢迎男歌星奖”。

  歌虽红但DJ不爱播

  林峰今年不乏派台歌,如《Come2Me》、《我们很好》、《直到你不找我》、与蔡卓妍合唱的《一直都在》及与杨千嬅合唱的《初见》等,可惜在过去50周,一次都未打入过商台“叱咤榜”前十名。商台以计算播放率为上榜及颁奖机制,而播放率取决于DJ播歌,据悉商台每周都有一份播歌指引,列出指定要催谷的歌曲,要求DJ跟随播放,而非纯以DJ喜好播歌,故播放率容易渗入其他因素,无线宠儿林峰明显被商台冷待。

  对于旗下歌手林峰没歌上“叱咤榜”,英皇娱乐集团行政总裁吴雨在电话中表示,他们每首歌都有依程序派台,也不明何解不上榜,“唱片那么好卖,为什么呢?我都很疑惑。人家喜欢播就播,不播都没办法。真是不明白,香港电台我们也有派台歌,同样是没有入围‘十大歌曲’,不知为什么。”

  外人冷待无线安慰

  至于林峰鲜有出席商台活动,吴雨则说:“他们没叫吧?我们不是不去,林峰现在在做国语碟。”他说不打算向商台了解情况。至于是否因林峰是无线宠儿而被打压,吴雨说:“这些揣测的事我不知道。”

  没歌上榜,捧奖机会近乎零的林峰也不用愁,据悉无线今年也会让他大丰收,即使被商台挫锐气,但于12月19日举行的《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无线将安慰林峰,安排他获得“金曲金奖”及“最受欢迎男歌星奖”,为他今年在乐坛各大颁奖礼上先拿个头彩,之后在无线的《劲歌金曲》颁奖礼中,他也将会获颁大奖。

  只出道一年的罗力威有份入围十强,他说:“很开心也很惊讶,始终我还没有出碟,但那么多人支持我,有份参与活动已是一个鼓励和肯定。” (东东)

  有此一说

  无线商台关系拖累林峰

  虽然林峰人气强劲,却未能跻身“叱咤我最喜爱男歌手”十强,其实这与他是“无线亲生子”兼英皇旗下歌手有关连。商台《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掌权人之一的甘菁菁,其丈夫是四大唱片之一环球唱片高层黄剑涛,虽然夫妇声明公私分明,但多年来环球旗下的陈奕迅和谢安琪等,都“凑巧”皆是“叱咤颁奖礼”常客,谢安琪更由商台力捧到现在的地位,反而英皇旗下歌手就被商台冷待。再者,现在四大唱片和无线因版税反目,势成水火,变相令环球、无线和商台的关系更耐人寻味。另一方面,商台一向口味独特,喜捧实力派歌手,所以DJ选歌不会走大众化路线,林峰这种帅哥偶像,势难成为他们的“那杯茶”。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377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9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