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陪张清芳唱歌嘉宾好紧张:嘉玲脚抖 舒淇泪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4日03:48
舒淇泪奔

刘嘉玲首次站上小巨蛋唱歌,她表示在张清芳身旁脚都在抖

张清芳在演唱会上再次摔倒,起身后继续唱歌

  信息时报讯 “你喜欢现在的我吗?”婚后淡出近6年的“歌坛东方不败”张清芳,上周末重出江湖,在台北小巨蛋连开两场演唱会,向万名观众证明宝刀未老。演唱会嘉宾阵容同样强大,首场吸引刘嘉玲担任嘉宾,前晚则请来舒淇、李宗盛助阵,舒淇上台前刚因张清芳一首悲伤情歌《永远的微笑》感动落泪,上台后依然止不住泪水,张清芳问她为何哭,她边擦眼泪边哽咽说:“看到你哭我就哭……你真的好棒!”

  “东方不败”演唱会第4摔

  时间回到2005年,张清芳手上的麦克风变成新娘捧花,人生进入新的阶段;当了5年宋太太、宋妈妈,终于重回舞台上的张清芳感性地说:“终于有机会把我生命中最爱的家人和台下的你们,聚在一起听我唱歌,我还有什么可以遗憾。”她谦称:“为了见你们,我练了半年,没日没夜、抛夫弃子,满不满意啊?”但一上台就充满自信,流露王者之风。

  她好歌无数,整场堪称“首首都是主打歌”,配合《深邃与甜蜜》的幸福,VCR画面出现了她1家4口的全家福;接着带大家回到1984年,唱出《月琴》、《燃烧一瞬间》、《认真的眼睛》等30首金曲。前晚脚踩13厘米高跟鞋的张清芳,唱到第3首歌《无人熟识》时与伴舞一起走动,却突然跌倒而单脚跪地,伴舞连忙冲上前扶她,她起身后虽继续唱歌,但忍不住差点笑场。

  其实她演出时是有名的“摔跤天后”,1993年她在演唱会一出场就在舞台跌倒;1998年她又在新歌发表会上踩空跌倒,当时还摔伤脊椎;2003年“双城故事”演唱会上与嘉宾苏芮合唱《亲爱的小孩》时又跌倒,没想到时隔多年,前晚还是脱离不了摔跤的宿命。唱完《无人熟识》后,她尴尬地说:“我发誓彩排没这一段!”随后又自嘲:“这一摔,我要讲的话全部都忘记了。”

  舒淇上台止不住泪

  上周六的演唱会上请来刘嘉玲任嘉宾,嘉玲还上台合唱一曲《这些日子以来》助兴。首次站上小巨蛋唱歌,她一上台便获热烈掌声,据悉她为表演紧张致连日失眠,她笑说:“比演戏还累,很紧张,我脚现在还在抖。”结束演出后马上直奔寿司店吃饭压惊。

  前晚的第二场则请来舒淇、李宗盛助阵。李宗盛是第1位登场的嘉宾,张清芳表示出道以来一直想跟他合作,二人首度合作合唱《举棋不定》,她还笑说:“台下那一位(指张清芳老公)今天不是为我,是为你而来。”李宗盛则调侃她的性感穿着:“你今天这套服装完全符合场馆名称——小巨蛋。”全场爆笑。

  舒淇原本坐在台下陪妈妈看演唱会,结果直接被张清芳点名上台合唱招牌歌《这些日子以来》,舒淇因为听歌太投入,上台后边流眼泪边哽咽说:“看到你哭我就哭……你真的好棒!”为了逗舒淇,张清芳还笑说老公因为受不了舒淇的性感而先落跑。随后舒淇开口唱果然因哭过带着浓浓鼻音,碰到高音有点唱不上去时,她会调皮地眨眼、吐舌,甚至不断摇头,但台风算稳健,张清芳后来请全场粉丝陪她合唱壮胆,让她安心不少。

  张清芳表示和舒淇在香港常一起喝下午茶,有空就约吃饭,舒淇常带太阳饼、绿豆椪等名产回港给她解馋,这次舒淇本来因为接拍侯孝贤导演的电影而来不了,后来电影确定延期拍摄,有义气的舒淇立刻答应邀约当嘉宾。

  42场演唱会创收12亿

  小巨蛋收费“3高”引怨声载道

  连续两日的张清芳演唱会吸引2万人次观众入场,票房超4600万元(新台币,下同),随着张清芳演唱会落幕,今年台北小巨蛋还剩下12月18日卢广仲演唱会,以及12月24日~26日的蔡依林演唱会。纵观今年的小巨蛋演出,可谓票房成绩优异,共有25组歌手站上小巨蛋,吸引48.3万人次观众,创造11.7亿元票房。但放眼华语音乐界大型演唱会场地,小巨蛋创场租、搭台租金、逾时罚金“三高”,让主办单位和歌手都叫苦连连。

  银鱼音乐负责人邱瓈宽明年1月将在小巨蛋办王菲演唱会,她点出小巨蛋逾时罚款惊人,场租跟搭台费等3项都创下华语音乐界最贵纪录,此外还另收清洁费,邱瓈宽指这好比上餐厅要洗完碗盘才能离开。超过12点被罚50万元更是夸张,五月天的经纪人谢芝芬指其超时罚金还比香港红馆还高,另一位主办单位负责人则表示:“要罚钱,还要给人家广播,扫兴到极点。”

  小巨蛋捞钱有一手

  搭台彩排租金:每天50万元;通常搭台至少2天,1天总彩排,所以至少要150万元(新台币,下同)

  开演当日抽成:当日票房收入的10%,低于50万元以50万元计费,1日1场者最高180万元,1日2场者最高270万元,1日3场者最高320万元

  水电费:演出日每小时5000元,拆台及布置每小时2500元

  清洁费:演出日3万元,拆台及布置日1万5000元

  超时费用:晚上11点到11点半之间,每15分钟罚5万元;11点半到12点之间每15分钟罚10万元;不过11点到12点的总罚金30万元还有5%的税率,加总后是31万5千元;若再超过12点,则再多罚50万元

  其他费用:实况转播每场8万元,录像存盘每场4万元

  履约保证金:10万元×租用日数

  刘嘉玲现身郭台铭豪宅小区

  郭董妻子:她要来很欢迎

  信息时报讯 刘嘉玲为担任张清芳演唱会嘉宾来台,人脉广的她先关心好友连胜文伤势,更称要探望曾十指紧扣的郭台铭新生儿郭守善。前日下午她果然在郭台铭居住的豪宅小区出现,在家坐月子的郭董夫人曾馨莹(狗狗)则大方说:“如果她要来,很欢迎。”

  前日下午约1时,刘嘉玲搭乘坐驾从下榻饭店的地下停车场开出,一路直驶孙芸芸的住所,坐驾才开进停车场约10分钟,又马上驶出,最后又开进郭台铭居住的“信义富邦”。有记者致电狗狗询问刘嘉玲来访一事,她说:“应该是找别人吧。”她也透露自己本要和郭董去听张清芳演唱会,“但没满月,媒体又那么多”,因此作罢。若刘嘉玲来探望,会觉得尴尬吗?狗狗直率地说:“不会啊,都过去式了。”据悉,刘嘉玲探望的应该是同住一小区的好友颜宁,孙芸芸则透过助理表示,刘嘉玲到家里是老友叙旧。

  

(责任编辑:张亚男)

信息时报

218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99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