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华语金曲奖颁30人30歌30碟 邓丽君张国荣入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20日00:24
张国荣入选“30人30歌30碟”。

  经三年筹备的“华语金曲奖”评选于12月12日在广州揭晓,选出华语乐坛的“30人30歌30碟”。邓丽君、罗大佑、苏芮、蔡琴、齐豫、齐秦、罗文、谭咏麟、张国荣张学友王菲、BE-YOND、崔健、刘欢、周杰伦、陈奕迅在3项评选中均入选,也凸显他们在华语乐坛的经典地位和作品传承度。

  张国荣继入选“全球音乐偶像”第三后,在本次“华语金曲奖”官方微博投票也以较大优势获得“我最喜爱的歌手”“我最喜爱的唱片(《Summer Romance 87'》)”“我最喜爱的歌曲(《风继续吹》)”3项殊荣,由于投票歌迷主要由80、90后组成,更反映出哥哥的影响力已跨越年代,成为历久常新的时代偶像。

  在揭晓的鉴赏会上,本地歌手王闻、马骏杰、陈辉权、维谷谷、童乐团以及香港歌手曾航生等分别用Unplugged不插电形式演绎了《海阔天空》、《一生何求》、《狮子山下》等30年经典金曲,充满时代气息的全新演绎令这些老歌散发新的魅力,也引来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评选的获奖作品将在广东电台城市之声《澎湃动力》、广东电台新闻频道《星空夜话》等节目进行展播。而华语金曲奖组委会也将与广东音像城携手,长期举行“永不落幕的鉴赏会”,按主题分类、分阶段展示、评介、交流经典黑胶唱片和人物作品,将优秀的华语音乐不断传承下去。 (鲁游)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