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滚石30年演唱会致敬故人 周华健《追》忆张国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29日02:00

  信报台北专电 你很难想象50后、60后、70后与80后、90后能在一个演唱会上,一同激动欢唱,而且能HIGH整整5小时,而上周六这个情形就出现在台北小巨蛋的《快乐天堂 滚石30演唱会》上。

  这场演唱会创下了台北小巨蛋“最大、最多、最久”的演唱会纪录,单日演唱曲目超过100首,演出时间超过4个半小时,它也带给了现场1万多歌迷满满的回忆和温暖。

  “今天我们家办喜事,我们再忙也要从外地回来”,80多位艺人汇聚小巨蛋组成8个特别的班,吴楚楚、黄韵玲、周华健、陈升、伍佰、张震岳、任贤齐、五月天等分别担任班长,带领这不同时代的66组歌手轮番演唱。

  那些发鬓染霜的中年人在伍佰、张震岳和五月天演唱的《凡人歌》、《恋曲1980》、《梦醒时分》、《鹿港小镇》中感怀着自己的青葱岁月,而稚气学生则为莫文蔚、喻可唯疯狂着。除了连续不断的好歌,老顽童陈升与搭档主持人曹启泰在他们那一班出场时,插科打诨地说起了“相声”,令演唱会多了一份诙谐。有欢乐也有感伤,在周华健班演唱之前,舞台正上方屏幕播放着已故歌手梅艳芳、马兆骏、罗文、黄霑、倪敏然、黄大城、郭英男、黄家驹、文英、林承光、张国荣的画面,周华健则特地选唱了粤语歌黄霑的《黎明不要来》、张国荣的《追》,令人唏嘘。在整个演唱过程中,全场观众超过30次,与艺人一同欢唱经典老歌,小巨蛋俨然变成了K歌场。

  直到12点,清场灯光准时亮起,而演唱会的热情还在继续。伍佰振臂一呼“来不及了”,全场起立大合唱《爱你一万年》,随后周华健率领所有歌手上台合唱《快乐天堂》。

  

(责任编辑:张亚男)

BlueLos

5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