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英皇领军抵制港台颁奖礼 容祖儿古巨基拒绝出席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1日09:13
容祖儿
容祖儿

  搜狐音乐讯 香港电台(简称港台)被指出尔反尔,触怒英皇及东亚两大唱片公司,所以拒绝安排旗下歌手如容祖儿、古巨基及杨千嬅等出席港台颁奖礼,吓得港台代言人张文新急忙出来“扑火”,可惜失败。

  英皇娱乐集团行政总裁吴雨昨天证实和东亚一起拒绝出席港台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及有关宣传活动,连除夕夜的倒数及公布“十优歌手”名单的活动也会缺席。昨天他接受访问时虽说“不要用抵制字眼”,但提到港台宣布取消“传媒大奖”后又再设“传媒推荐大奖”,吴雨说:“港台两次都没有咨询两家唱片公司的意见,而早前我们已经发出声明,表明不会参与‘四台联颁音乐大奖’,所以决定不出席港台颁奖礼,如果港台颁奖给我们,我们不拿会很尴尬,不是你们想怎样就怎样,我们也要为歌手着想。”

  吴雨表示遗憾

  吴雨表示已经接到港台助理广播处长(电视)张文新的电话,公司已经表明立场,又指这是两家公司的决定,他也感到遗憾。提到港台颁奖礼总监冯伟棠称未收到两家公司的通知,吴雨暗讽说:“之前他们不也没通知我们,我们也是看报纸才知道!”

  而东亚董事陈志光和吴雨昨晚出席杨千嬅的婚宴时,被问到抵制港台一事,陈志光强调并非针对港台,只是不认同港台巧立名目的“传媒推荐大奖”,他说:“我们不清楚计分机制,之前咨询工作又不足,既然是这样,不应该安排歌手出席,以免引起尴尬。”不过他强调无损与港台的关系,除了有关颁奖礼活动以外,其它电台访问及活动,他欢迎再合作。

  容祖儿尊重决定

  至于张文新接受访问时,表示传媒和唱片界应该齐心,每个电台颁奖礼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目的都是想乐坛蓬勃。问到英皇和东亚表明缺席,张文新希望以和为贵。至于港台颁奖礼大会总监冯伟棠则希望不是真事,会和两大高层沟通,希望对方能改变初衷。

  至于将缺席港台颁奖礼的容祖儿、蔡卓妍及钟欣桐等,昨天透过经纪人公司表示尊重及依从公司的决定,有指容祖儿错失横扫奖项的机会,她就觉得今年完成了一个很满意的演唱会,她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另外,容祖儿前天晚上出席《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获得三个奖项的她表示明年会将大部分时间放在国语专辑上,为港人争光,相信有一段时间会减少和香港歌迷见面,她笑说:“不要想念我,但我会想念你们。”

  李克勤乐意任《劲歌》颁奖嘉宾

  前天记者披露无线和四大唱片公司破冰,昨天又收到可靠消息指无线将邀请四大旗下的李克勤和林子祥担任《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颁奖嘉宾,其它还有叶蒨文、周慧敏、关淑怡及陈慧娴等,身为“无线干儿子”的李克勤透过经纪人回复:“暂时没有收到无线和唱片公司的通知,如果真的邀请我出席,非常乐意参与。”至于无线高层何丽全也承认曾经提出邀请,目前正在安排时间,并指破冰实时生效,歌手等一个适当的时机便可随时接受访问,又否认有报道指无线已支付200万元版税。

  此外,环球歌手陈慧琳(Kelly)昨天出席蛋糕旗舰店开幕,对于四大和无线破冰,她开心地说:“终于等到今天,越等越不耐烦。”至于有指英皇和东亚抵制港台颁奖礼,陈慧琳八卦追问:“不就没有人?那四大出不出人?TVB能不能播?那椅子不就全是空的,只有奖项,厉害啊!可能收视更高!”另外,陈慧琳为《大闹天宫》客串一天的戏,将片酬100万元拨捐“陈慧琳儿童助学基金”,记者指她拍一天戏的片酬比同样产后复出的张栢芝高,陈慧琳说:“我想应该不会,他们会调整。”

  大赢家林峰跌坏奖座

  林峰前晚出席《2010年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连夺四奖的他成为大赢家。从未推出国语专辑的他感到很意外:“想不到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之后,还可以凭《我们很好》夺得‘金曲金奖’,感谢公司给我唱这首好歌,我会在国语歌上加把劲,明年上半年会推出专辑。”在旁边的师姐容祖儿也力挺他是实至名归。

  此外,林峰表示现在出席颁奖典礼不会再为奖项而紧张,但担心不知道在台上说什么才好。之后,他和容祖儿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助手竟然失手跌坏“金曲金奖”奖座,令林峰一脸尴尬。

  何韵诗爱猫病逝

  何韵诗(阿诗)前晚出席颁奖礼时心情沉重,没有在台上列席的她,使容祖儿身边的椅子空了出来,到她得奖时才看见她赶回台上。一问之下,原来她的爱猫gutgut前晚病重入院,她更于访问中突然红着眼睛转身而去,完成节目后她也立即赶回医院。

  昨天中午何韵诗在网上公开gutgut的死讯:“gut仔乖,辛苦你了,一路好走,记得跟gooloo(阿诗刚去世的爱猫)会合,后会有期。”她也上载一张与gutgut亲吻的合照上网志。

  草蜢向梅艳芳致敬

  前晚在颁奖礼上夺得“最佳组合奖”的草蜢表示,希望藉此奖向已故的师傅梅艳芳致敬:“很开心这个组合可以做足二十五年,希望草蜢将来有机会庆祝金禧年。”而脚踏六寸高跟鞋、表现风骚的蔡一杰,就希望成为“组合班霸”,抱着永不放弃的精神,继续走漫长的歌手路。

  陈柏宇一语通行

  四大唱片公司旗下的陈柏宇昨天出席工展会活动,被问到四大唱片与无线破冰,他说:“未正式收到消息。”他的助手立即上前表示他可以讲广东话接受所有媒体访问。陈柏宇说:“和解是好事,可以有多一个平台宣传。(想不想念无线呀?)想念啊!因为已经有一年没有进入过无线,这次很开心。”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