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毛阿敏出道26年首开个唱 和刘欢深情对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1日10:10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徐丹岚/文 玄反影/图)伴随着2010年的最后一丝寒风和2011年的第一道钟声,昨(12月31日)晚,中国内地乐坛最有标志性的两位人物崔健和毛阿敏在北京终极PK,本年度最受期待的两场演唱会热闹上演——那边摇滚教父崔健在工人体育馆上演了一场纯爷们的摇滚交响音乐会,这边出道26年的流行乐坛“大姐大”毛阿敏终于迎来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当她时隔22年再次还原当年模样,梳着 80年代飞机头穿着橙色绸缎裙装演唱《思念》时,全场起立致敬鼓掌,她也泪流满面。

  穿26年前演出服怀旧 大姐大挑战麦当娜

  晚上7点半,三宝指挥的《同一首歌》磅礴的旋律响起,一身黑色花状及地长裙的毛阿敏雍容华贵地出现在火炬状的舞台上,演唱会拉开帷幕。即便是出道26年来的首次个唱,毛阿敏深情大气的风采不减当年。从《烛光里的妈妈》、《绿叶对根的情意》、《思念》、《渴望》到《投入的爱一次》、《历史的天空》,几乎每一首经典老歌都将人回到二十多年前。而当她翻唱起麦当娜的《Like a Virgin》、莎拉•布莱曼的《Time To Say Goodbye》、日本电视连续剧《血疑》的主题曲《感谢你》、邓丽君的《一封情书》以及梅艳芳的《亲密爱人》,甚至卖力跳起舞步,更是让所有观众倍感惊喜。

  1988年一首《思念》让毛阿敏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了中国流行乐坛当之无愧的“大姐大”。时过22年,提前十二天售罄的成绩证明了这位老天后不输当年的号召力,现场座无虚席。从一开场全场“阿敏我爱你”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北京老爷们爱你”、“老毛给力”、“阿敏侬好”字样的灯牌不少于现在的当红偶像,甚至还有观众上激动地上台献花。而当她时隔22年再次梳着当年演唱《思念》时的“飞机头”,穿着那套橙色绸缎裙装出现时,全场沸腾,场地观众集体起立致敬。

  “美丽女工”未做过明星梦 小女人真情落泪

  正如她自己所说“这场演唱会我等了20几年”,昨晚一直低调寡言的毛阿敏真情流露,娓娓道来自己其实从未奢望当明星这样斑斓的生活,说到动情处数度哽咽。“其实我从来没想过这样的生活,父母也只希望他们的女儿当一个美丽的女工,从未想过我能靠唱歌赚钱。于是按照父母的意愿,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电工。在上海的弄堂里,我总是被邻居家收音机的里声音吸引,郭兰英、李谷一、邓丽君等等。”

  隐遁数年,毛阿敏低调却自信,面对掌声以及对她“大姐大”的尊称她照单全收,还数度亲切地和观众打趣,尽显她大姐大外表下的小女人本色。“晚上吃了两盘牛肉,现在很渴。但不吃两盘我唱不动。”“接下来都是熟悉的歌,没时间上厕所,也没时间买水。”“让大姐大再喝口水行吗?”“唱完这三首外文歌我就没压力了,手也不抖了,不紧张了。”

  老友刘欢深情对唱 打趣“欢欢别抢我风头”

  当晚最高潮出现在专程从美国赶来、阔别舞台两年的好友刘欢的出现。当一身红色羽毛装的毛阿敏唱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主题歌《爱之无奈》时,一身黑色礼服的刘欢弹着钢琴出现。巧合的是,当两人“一红一黑”深情款款对唱,身后大屏幕放出当年的合照也是“红黑配”。

  老友相见分外亲切,毛阿敏嘱咐“欢欢,别抢我的风头”,刘欢回敬“阿敏、毛姐、敏姐,其实她比我大两个月,我替她耽误会儿工夫,抢不了她风头,她那么漂亮。我们伴随着阿敏的歌声回顾过去十年、二十年,那时候的流行歌曲不像现在那么娱乐,但可能承载更多意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