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著名音乐人金牌大风主席 郑东汉功成身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2日10:54

  本报讯 曾打造邓丽君张学友张国荣、黎明等众多巨星的著名音乐人、金牌大风音乐集团主席郑东汉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宣布了自己将正式退休的消息。他的儿子郑中基发言表示支持父亲的决定,“他为华语歌坛贡献了大部分的岁月,现在可以多留一些时间陪家人及继续练习他自己最爱的吉他,我觉得很棒”。此外,旗下张惠妹罗志祥萧亚轩等艺人也纷纷送上祝福。

  据了解,郑东汉在华语乐坛已经奋斗了40年,除了早期成功地把邓丽君推入日本乐坛外,还成功打造了众多华语一线歌手如谭咏麟、张国荣、张学友、Beyond、刘德华、黎明、王菲、童安格等。近几年他执掌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后,又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内地,大力扶植许巍、花儿乐队、李健等实力歌手。取得的这些辉煌成绩让他赢得了“华语乐坛教父”的称号,并获百代唱片公司邀请成为国际唱片公司的第一位华人合伙人。

  在公开信中,郑东汉介绍了自己决定退休的原因,“我一直对音乐产业的前景是很看好的,所以当初才会买下百代华语区,从而建构一个最具潜力的大中华独立音乐娱乐品牌。今天,我认为金牌大风体现了这个想法,我的目标已达成,公司目前也很稳定,再加上这几年的训练,各团队的主管也都能独当一面,我认为是时候了。”他还表示,今后将把大量时间放在家庭、吉他及音乐以外的兴趣上。

  此外,郑东汉也透露他已经为自己找好了继任人选。“一年前,本公司引入了志同道合的投资伙伴:由庞维仁先生领导的太平洋资本投资亚洲有限公司,经过多月来的合作无间,砥砺切磋,我庆幸找到了交棒的人,去延续这条我走过的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