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郎朗奏响新年音乐会 林肯中心演出大获成功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03日09:26

  纽约时间2010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林肯中心座无虚席,人们在翘首期待新年音乐会上世界名团纽约爱乐乐团和顶级钢琴家郎朗的倾力合作。据悉,这场音乐会的门票很早即已售罄,而在纽约暴风雪过后交通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众多乐迷仍驾车前来,希望在郎朗的琴声中欢度新年。

  美国PBS电视台现场直播,由“名指”阿兰·吉尔伯特指挥的纽约爱乐与郎朗合作的曲目是《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这是郎朗在1999年拉维尼亚音乐节开始令世人瞩目的成名曲,也是七年前为其专辑所演奏的曲目——此专辑受到广泛好评,至今仍销量甚佳。郎朗对俄罗斯作品一向精通,他也曾在多场演出中演奏《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所以此次新年音乐会的演绎可谓驾轻就熟。在他结束疾风骤雨般的末乐章后,全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喝彩、尖叫声不绝于耳,热情的纽约粉丝冲向舞台为其鲜花;而郎朗也一次次地走向舞台,向观众鞠躬、飞吻致意,举手投足尽显“魅力艺术家”风范。

  经过多年的历练,郎朗的演奏日趋成熟,具有了更多的思考。在光彩四溢的辉煌片断中,他能将技术完美地融入音乐而令人忘记技术的存在。他的轻奏质感十足,犹如“珠落玉盘”,又若严冬里闪光的冰雪;钢琴部分无论是旋律的长叹还是与乐队的对话,郎朗都信手拈来,节奏、语气、呼吸和力度把握得十分自然妥帖,让人觉得“不可多之或少之一分”,展现了钢琴家对协奏曲作品的天然灵性。

  与郎朗合作演出的纽约爱乐(郎朗是长期与这个乐团合作的独奏家)是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乐团之一,完成过多个音乐作品的美国首演,如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和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乐队成员由各年龄层次的来自各国的优秀演奏家组成,这次演出既体现了优秀的传统又有年轻的活力,为观众带来美妙而喜悦的音乐感受。

  另据了解,郎朗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内在美国境内的十几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