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陈楚生稳坐影视剧主题曲一哥 加冕歌王指日可待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小四儿
2011年01月06日11:24

  贺岁档的观影热潮将中国电影推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繁荣局面,音乐圈中,陈楚生同样也借助这股电影热实现了一次质的飞跃,在年底推出了电影音乐专辑《影之传说》。这张专辑里收录了陈楚生近期所演唱的几部电影主题曲和电影宣传曲,数量之多,级别之高让人不得不佩服华谊对于陈楚生全新打造的成功,可以说陈楚生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便超越了之前孙楠、毛阿敏、张靓颖等人在影视歌曲所取得的成绩,当之无愧成为当今影视歌曲的第一人。

  陈楚生被张艺谋、徐克、冯小刚、高群书等这样知名的大导演相中演唱电影主题歌或者宣传曲,除了陈楚生在歌迷中拥有高人气之外,他本人的创作实力以及风格的多样性同样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为张艺谋新片演唱的《山楂花》便是陈楚生出道以来最驾轻就熟的年代感民谣,陈楚生干净的嗓音与影片所要表达的“纯爱”相得益彰;在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配唱的两首歌《相忘于江湖》和《丹书铁契》中,陈楚生展现了自己的另一面,将这两首歌曲所要表达的大气磅礴的豪迈气势演绎得淋漓尽致;而新近出炉的《非诚勿扰2》宣传曲《爱过》,陈楚生难得的与女声(安以轩)合作,把男女对唱当中的深情拿捏得恰到好处;而一首连电影都尚未曝光的主题歌《浮光》更是展示了陈楚生恬淡声线当中蕴藏的款款柔情。无论是侠客还是浪子,无论是豪迈还是柔情,陈楚生的演绎起来都游刃有余,而正是这样亦刚亦柔全面多变的音乐气质,也决定了陈楚生在影视歌曲领域的全能和潜力。

  其实这张《影之传说》专辑的曲目并不局限于影视歌曲,之前《绿动》EP中的两首歌《想念》《她们》、陈楚生为游戏配唱的宣传曲《泾渭》以及源自歌迷来信而创作的《梦中的蔷薇》等等也都一并收录进来。其实华谊在年底发行这张专辑,还寄望陈楚生能够通过这么一张完整的音乐作品既赢得市场的肯定,同时还能够获得更多奖项的肯定。当今的内地男歌手因为多年选秀的大洗牌,已出现比较明显的青黄不接,选秀出身的陈楚生近几年并没有一味的吃人气老本,而是通过其音乐的全面多变获得多方位的提升,并逐步摘掉选秀歌手的标签,向一个商业与口碑兼具的划时代男歌手方向迈进。经历过如此充实的2010,陈楚生有望在2011年实现自己歌唱事业的全面腾飞,加冕内地原创歌王。 (文/小四儿)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