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无限为有限 Eric So创作中的武之魂

1/3

2011年01月07日14:32 来源:搜狐音乐

  所谓“文能安邦,武能定国”,中华五千多年来一直将文、武视为国家稳定和发展的基础,“习文修武”在时代不断发展中被传承下来,以至于到今天,“文”、“武”已经很难分开,相互影响,成为植根于中华名族深处的灵魂,影响着社会的方方面面,就连看似完全从属于“文”的潮流中也会出现“武”的影子。

  作为最早一批接触潮流的人,Eric So的设计向来受到国内潮人的推崇,其作品中的“武”元素自然也成为国内潮流文化中“武之魂”的代表。

  Eric So的成名便始于功夫巨星李小龙。在好莱坞的帮助下,李小龙将中华武术传播到全球,其身上具有的坚韧、睿智的中华武术精神也与他的电影一起深深影响了一代人。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功夫巨星,Eric So与1999年创作了李小龙系列作品,并在香港及海外进行了《BRUCE LEE 1/6 FASHION SHOW》的展览,栩栩如生的造型将李小龙的神情展现的淋漓尽致。时隔11年,2010年,Eric So与香港艺人欧锦棠合作,又一次逼真的再现了李小龙的形象。Eric So以李小龙为原型的作品不断受到人们的认可,原因就在于Eric So的作品神形兼具,能够将李小龙身上拥有的“武之魂”准确的表现出来。

   也许是作为李小龙拥趸的Eric So受到了李小龙“武之魂”的影响,作为全能潮人设计师的Eric So陆续推出了带有中华武术精神特质的作品,其中就包括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周润发大王造型的人偶。这款人偶全球仅限量100套,制作十分精致,虽然五官线条十分简洁,却准确抓住人物神情,加上王冠、黄袍等服饰的做工十分考究,依然尽显王者气质,古代帝王的文韬武略得到充分展示。

  其实,不只是作品,Eric So本人也体现着“武之魂”的影响,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设计公司职员,成为今天引领国内潮流的代表性人物,Eric So靠的是李小龙一般的坚韧与勇敢。可以说,Eric So是当代众多的“武之魂”传承者之一。

(责任编辑:董文)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