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范晓萱解晓东再聚城市有爱 能否牵手合作存悬念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13日10:49


  你是否对春晚那个唱着“左三圈右三圈”蹦蹦跳跳的音乐精灵范晓萱印象深刻,你是否对解晓东“爷爷”扮相与范晓萱的经典对唱情有独钟?虽然范晓萱加解晓东的组合凭借《健康歌》一炮而红并备受期待,但事实上在年春晚之后,两人的合作机会并不多,这也令许多歌迷唏嘘不已。日前,记者从“城市有爱-爱在合肥”演唱会主办方城市理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解晓东、范晓萱有望在12年后再次联袂合作,为歌迷奉上经典名作,但最终合作细节仍未得知。

  199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解晓东、范晓萱以“爷爷”和“孙女”的形象惊艳亮相,一曲《健康歌》走红大江南北,成为年度金曲。紧接着,在香港回归一周年晚会上两人又化身“情侣”深情对唱《甜蜜蜜》,成为华语流行音乐史上的对唱经典之作。解晓东、范晓萱音乐才子+音乐精灵的组合成为备受歌迷期待的组合,两人的合作得到广泛关注及期待。但由于种种原因,两人之后的合作并不是非常频繁,这也成为令不少歌迷深感惋惜。

  时隔多年,解晓东、范晓萱终于有望迎来又一次合作机会。之前,在“城市有爱”之“爱在合肥”消息公布之后,就有许多歌迷不断呼吁希望再次看到解晓东、范晓萱的组合,加之解晓东祖籍安徽,因而家乡歌迷期望看到歌坛“金童玉女”组合的呼声就更高。所幸,日前记者从演唱会主办方了解到,目前范晓萱已经确认加盟1月22日的“城市有爱”,主办方正在积极运作,希望能够使“解范配”的组合再次重现舞台,满足广大歌迷的愿望。不过,对于最新进展及合作细节,主办方表示悬念仍在,目前不方便透露。

  众所周知,以1998春晚为分水岭,其后解晓东及范晓萱分别谋求各自在音乐领域新的开拓。解晓东凭借深厚的音乐积淀,先后发表原创作品《天使不寂寞》《生命阳光》等作品,不断展示着其在音乐上的创作才华,并逐渐突破“晚会歌手”的瓶颈,向一位合格的唱作歌手转变。而范晓萱更是在其后的时间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从可爱魔女逐渐转型成为独立音乐人,带着自己的乐队边走边唱,摇滚魔女范的造型及音乐风格令歌迷眼前一亮。如果最终合作成行,蜕变之后的“解范配”有着极大的看点,无疑将成为“城市有爱-爱在合肥”的一大看点,更有可能再度为乐坛带来惊喜。

  兼具着演唱者和创作者(《城市有爱》作曲)、总监制的身份,解晓东在“城市有爱系列演唱会”上花费的心血可见一斑。作为主打城市和爱的双重理念、脱胎于世博的大型互动歌会,“城市有爱”立志打造歌迷选择歌单的全民音乐盛宴,“解范配”的积极运作无疑即是例证。

  1月22日晚19:30,“城市有爱-爱在合肥,我们的80年代大型演唱会”将在安徽合肥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开演,鉴于武汉站的三王三后的强大阵容,合肥站的演员阵容也备受关注,目前,主办方已经陆续曝出演员阵容,费玉清、林忆莲、范晓萱陆续加盟之外,还将有什么样的强力阵容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