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TVB十大劲歌金曲争议中落幕 林峰黎明成焦点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17日07:49
林峰、杨千嬅、古巨基、容祖儿各有收获
林峰、杨千嬅、古巨基、容祖儿各有收获

  南方都市报报道 记者朱燕霞发自香港 2010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以下简称“劲歌颁奖礼”)前晚在红馆落幕,也意味着香港乐坛一年一度的四大颁奖礼正式画上句点。因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版税问题悬而未决,当晚四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如陈奕迅、李克勤、张敬轩、谢安琪等悉数缺席颁奖礼,容祖儿、林峰、杨千嬅、古巨基等少数几位歌手“担大旗”。因无线亲生仔身份引发热话的林峰,当晚一如所料夺下数奖,并继续蝉联“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奖项,“最受欢迎男歌手”归入古巨基囊中;容祖儿则夺下四大奖项并第六度登上“最受欢迎女歌星”宝座,成功打破已故歌坛天后梅艳芳五度夺下该奖项的纪录。

  为纪念《劲歌金曲》30周年,黎明、周慧敏、关淑怡、吕方、伦永亮等人的出席也令颁奖礼多了不少旧日情怀,特别是伦永亮与亡友梅艳芳“隔空”合唱一曲《心仍是冷》时让人动容。

  争议1

  亲生仔拿奖多?

  林峰:希望大家慢慢认同我

  在2009年度劲歌颁奖礼上,涉足乐坛仅三年的林峰获颁“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饱受了外界诸多争议。时隔一年后,当大会宣布颁发该奖时,在台下歌手席首排就座的林峰比上一年多了一份平静。

  领奖台上,林峰感慨道:“一年前的今天我不知应该讲什么,一年后的今天仍然很紧张,我不是紧张没有机会拿奖,而是紧张拿奖后不知道讲什么……我一定、一定每年都继续努力。”当晚林峰还同时收获了金曲奖以及两首合唱歌曲三个奖项,数次上台发言他都不忘多谢一直力撑自己的无线高层乐易玲。无线亲生仔的身份为奖项带来的诸多争议,林峰在庆功宴上接受访问时已有心理准备,“其实得奖之后一定会有不同声音出现,我会做好音乐,希望大家慢慢可以认同我。”而乐易玲则向南都记者称无线并无特别偏爱林峰,更认为此次他拿少了奖项,“其实我们对他真的不是很好,有时譬如两个是同分的,我们多数会挑别人不挑他。不是说这对他不公平,而是我知他在内地有很多粉丝,很红也很受欢迎,但是因为他还年轻,他还可以有进步的空间,所以觉得应慢慢来。”

  争议2

  黎明出席换奖?卫兰、JW丰收

  回应:与黎明无关

  黎明的唱片公司A -m usic先前拉队缺席商台的叱咤颁奖礼,不过在无线劲歌颁奖礼上,黎天王除了率旗下歌手卫兰、JW出席外,更罕有献唱一曲《情深说话未曾讲》,为《劲歌》30年助兴。当晚黎明的两位爱将卫兰与JW成绩也不俗,除了两人合唱的《男人信什么》勇夺“十大劲歌金曲奖”及“金曲金奖”外,JW也获得“最受欢迎新人奖金奖”,可谓大丰收,不过此次成绩却惹来黎明出席“换奖”等传言。

  针对相关传言,劲歌金曲颁奖礼筹委会经理陈家扬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他严正表示奖项与黎明的出席无任何关系。每年无线《劲歌金曲》赛果,除了观众投票外,由陈志云、乐易玲、陈家扬、何丽全及麦镇东五大高层组成的音统会最具影响力,陈家扬就表示《男人信什么》是10首歌中获得最高分的,因而颁发了金曲金奖,“歌曲好听,她们两个的确唱得好,音统会评审很一致,不会给其他因素影响到。”出道一年创下优异成绩的新人JW就向南都记者表示:“没有看这些(传言),大家有努力过、都开心,这样就足够,我们尽力做好自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