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文山林迈可为周笔畅打造芒果春晚《弟子规》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25日14:30
周笔畅卡通造型
周笔畅卡通造型

周笔畅期待与方文山的合作
周笔畅期待与方文山的合作

  阔别四年后,小天后周笔畅今年 “回娘家”,将于1月27日参加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温馨而又热闹的小年夜。

  重新站在梦开始的地方,周笔畅不仅一偿湖南父老乡亲们浓浓的思念之情,而今在音乐事业上获得傲人成绩的她,早已今非昔比,此次荣归故里,更是一派巨星压阵的气势。湖南卫视以有史以来的最高价码重金邀请方文山与林迈可联手打造中国风新歌《弟子规》,并将这首歌作为周笔畅回家的“接风大礼”,希望这首弘扬中国传统美德与文化的作品经由周笔畅的精彩演绎,能够在春晚上一唱而红!

  方文山、林迈可+周笔畅 三位顶尖音乐人珠联璧合 《弟子规》小年夜最受期待

  据悉,《弟子规》是依据至圣先师孔子的教诲编写而成,旨在教导学生为人处世的规范,做到与经典同行为友。《弟子规》不仅是儒家的基础,也是人性的基础,其影响之大,读诵之广,可与《三字经》比肩。此次湖南卫视“古为今用”,重金邀请著名词人方文山和音乐人林迈可打造这首同名新歌。众所周知,方文山的词中蕴含着浓浓的中国情,而林迈可则将中国古典乐器运用得炉火纯青,由他们联手炮制,使得这首古意盎然的《弟子规》,不仅旋律优美上口,还荟萃了古典文化的精髓,将中国风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同时,超大字数容量的歌词,三字经般的文字铺陈,以及经文般的抑扬顿挫,也令这首歌的演唱难度极大,并非人人都可驾驭。而以超强实力晋升为唱匠级歌手的周笔畅,无疑是演绎这首歌的最佳人选,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我们用了湖南卫视有史以来最高的造价来打造这首《弟子规》,就是想趁着过年这个时机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和传承下去,告诉小朋友们传统的东西不能丢。我们本着唯才是举的观念,将这首难度不小的歌曲交给周笔畅来首唱,让这首歌有了最好的‘归宿’。我们也相信,三位顶尖音乐人的珠联璧合,便是这首歌的巨大潜力,寄望它能在今年春晚上一唱而红!”

  《弟子规》被誉“神曲” 周笔畅莎拉布莱曼前后呼应展现中外文化交融

  今年湖南卫视春晚的主题是“快乐一家人”,重点正是在于这个“家”字——大家、小家,国家。整个晚会分为五个段落,周笔畅的节目出现在晚会最高潮的第三段落。在这个版块当中,“抓人”的重点节目迭出,《弟子规》本身也是今年春晚节目里的重中之重,更是被湖南卫视誉为今年春晚的五大神曲之一。届时周笔畅将与八位小朋友一同出现在舞台的小车台上,小朋友的合唱与笔笔的独唱相映成趣。而紧随“笔式中国风”之后的,便是国际巨星莎拉•布莱曼的节目。可以说,周笔畅的表演担负了将中国古典文化与外国文化进行交流交融的“重任”,以此向世人展现“中国的就是世界的,世界的就是中国的”的思想。在听多了笔笔用舒缓的嗓音按摩你的耳朵之后,就在今年相约小年夜,亲自领略中国古典文化在她歌声中的美妙韵律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