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云迪兔年春晚演奏经典 浪漫琴声向观众拜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28日17:33

  25日,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携肖邦名曲《英雄波兰舞曲》来到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录制现场,以最浪漫最诗意的琴声向全国的观众拜年。

  为了保证晚会的音响效果和最真实的表现“中国肖邦”李云迪完美的钢琴演绎,北京电视台特意花费重金运来了价值百万的九尺斯坦威,相信这台百万名琴也是这场晚会最为贵重的道具。李云迪的钢琴演奏深沉内敛、优雅高贵,被誉为“中国肖邦”的他对于肖邦音乐的演绎精准独到,音乐忧郁悲愤、热情奔放的特点在李云迪的指尖表露无遗。而春晚现场,李云迪对于《英雄波兰舞曲》的演绎,慷慨激昂中不失浪漫优雅、波澜壮阔中蕴含诗意情愫,以优美的钢琴语言,把《英雄波兰舞曲》演绎得宏伟壮丽、气势辉煌。现场鸦雀无声,观众们如痴如醉,一曲终了,现场的导演也都沉浸在优美的乐曲中甚至都忘了叫停,直到李云迪起身,现场才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李云迪此次是从意大利米兰回国参加兔年春晚的演奏,据悉,北京电视台春晚将于2月3日(大年初一)晚在北京卫视黄金时间播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