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云迪上海大剧院演出爆满 加座仍难满足需求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4日15:35

  本月27日,上海大剧院将迎来李云迪的钢琴独奏音乐会,这将作为其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2010全球巡演的最后一站。此次音乐会上,李云迪将演绎包括《夜曲》、《波兰舞曲》、《玛祖卡四首》等在内的多部肖邦作品。从在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上获奖算起,李云迪演绎肖邦的作品已有10年,他说自己并不介意将演奏重心放在肖邦这一个作曲家身上。“肖邦是唯一一位把一生都奉献给钢琴的作曲家,他的作品涵盖了钢琴中几乎所有的技术、音乐和艺术。我是一个完美主义的人,非常挑剔,用10年甚至15年的时间来演绎,其实并不算长。”同时,李云迪认为肖邦的作品和中国传统文化也有共通之处。“肖邦的作品中从没有声嘶力竭,永远那么优雅,带有贵族气息,这点非常符合中国传统,就是委婉;而他作品中的平衡感,就像是中国文化中阴阳平衡的境界,有一种柔中带刚的意境。”

  目前,本场演出的门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据上海大剧院的人员透露,这场演出的门票卖到加座还难以满足需求,演奏会结束后,李云迪还会进行《李云迪-北京现场独奏会》(Yundi:Live in Beijing)的首签会,这张专辑自10月开始预售后,目前在网上和市场上已达白金销量,不仅创下李云迪专辑销售的又一项新纪录,也是所有艺人预售专辑中最惊人的好成绩。12月24日,《李云迪-北京现场独奏会》将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

  在这张专辑中,李云迪用流淌的音符表达了他对古典钢琴艺术执着的追求,让所有人都能领略到宛若“天籁之音”的完美巨献。他将诗意的优雅与激情、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引领了当代古典音乐的新潮流。另外,《李云迪-北京现场独奏会》的曲目跟上海大剧院演奏会的曲目是完全一致的,因此没有买到门票的乐迷不必太失望,可以在专辑中领略李云迪10年来对肖邦作品的深刻领悟与表达。

  12月21日,李云迪获得了“BQ2010红人榜”颁发的“经典艺术红人”大奖,这是李云迪连续两年拿到这个大奖。李云迪在古典音乐方面的造诣和成就超越同代, 他在肖邦大赛上的夺冠,被国际乐坛誉为“时代的壮举”。他的每张唱片均突破纪录,荣获各项专业大奖,每场音乐会均爆满,成为古典音乐票房的奇迹。他俊朗的外形和对艺术纯洁性、高雅性的坚持让他在“低调”的作风中一直保持10年的高人气,正是BQ红人榜倡导的“高端、品位、公益”风格。今年,为了庆祝肖邦诞辰两百周年,身为肖邦代言人的李云迪一直在马不停蹄的进行世界巡演,李云迪表示,“肖邦就是经典,200年后,大家仍然迷恋肖邦,被他的音乐感动,这样的经典是穿越时空的,经典艺术和文化是情感性的、精神性的,能有一种无限的价值。”

  12月22日,“红十字之夜·李云迪钢琴独奏会”的发布会在时代美术馆举行,2011年1月11日,李云迪将携手中国红十字会举行一场公益演出。为了这次演出,李云迪特意推后了自己在国外的演出,李云迪表示,将为这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公益演出,倾情演奏音乐大师肖邦名曲,通过音乐向社会奉献爱心。

  2010年,李云迪无论在在演出还是唱片方面,都是里程碑式的一年,作为中国培养走向世界的杰出钢琴家,李云迪的影响力已经跨越古典钢琴界,渗透到教育、慈善等多个领域,成为一名当之无愧的世界级钢琴大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